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陈永:中甲照耀欧洲?

2012年04月30日14:47《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内尔卡加盟中超,是中国足坛的一件大事,也是欧洲足坛的一件大事,这是比卡马乔和孔卡来到中国更大的大事:君不见法国电视台,就乖乖地给朱骏(微博)送上了一份大礼:以35万欧元购买了阿内尔卡抵达上海首日的独家电视转播权,上海申花甚至被英国《GOAL》网站评选为2011年12月亚洲最佳球队。

如果只是这样,那我们也只能说这是钱的力量,说起钱,这可不是中国足球所独有,卡塔尔、俄罗斯的金元联赛早就走在中国足球的前面。不过,说起智慧,卡塔尔和俄罗斯人就比中国足球人差太多了,要知道,朱骏可是把这件大事变成了一件盛事:继各种各样的炒作之后,朱骏成功地让阿内尔卡把他的“处子教练秀”留给了中国足球和中超联赛。

人的一生有很多第一次,但总有一些第一次是最让人难忘的,比如第一次心动或者第一次初吻,或者第一次,不解释,你懂的。而对于足球人来说,第一次踢上职业联赛和第一次成为职业教练注定是终生难忘的记忆,阿内尔卡就把他的第一次执教留给了中国。欧洲足球人也很配合,像大名鼎鼎的《队报》就用了一个整版来报道阿内尔卡的第一次执教,这是何等的盛事!“生活总是充满惊奇,俱乐部主席(朱骏)给了我这样的使命,我也接受这一挑战。”阿内尔卡这样说。

但在2013赛季,属于中超的荣誉和辉煌可能成为历史,属于中甲的荣誉和辉煌或将扑面而来:我们或将看到这样的饕餮盛宴:在中甲联赛的赛场上,欧洲顶级球员阿内尔卡指挥着欧洲联赛的顶级球员德罗巴在打比赛,对了,还可能有兰帕德,如果我们足够幸运,或许阿内尔卡更会把他的最后一次职业生涯留给中甲。

德罗巴真的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就在上周四,德罗巴的中方经纪人范士德在微博上发了爆炸性内幕消息:朱骏同德罗巴通话21分钟,除了谈及德罗巴加盟之事,朱骏还详细询问了兰帕德的状态。巨星后面还有巨星,巨星源源不断。

不知道申花跟德罗巴谈判时,有没有负责任地告知对方,申花下赛季跟中超其他涉案球队一样,都有可能降入中甲。

这样,我们很可能会在2013赛季的中甲赛场上看着阿内尔卡指挥德罗巴,继2012赛季中超闪耀欧洲之后,2013赛季中甲将闪耀欧洲:如此饕餮盛宴,欧洲人怎会错过呢?

当然,这还是需要三个小前提:中国足协处罚涉案球队“动真格的”;朱骏“真的”会让阿内尔卡继续执教而不卸磨杀驴;朱骏“真的”会买来德罗巴。对中国足球来说,这都不是难事,对吧?□ 陈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