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长江日报:为何中国羽毛球认为退赛光荣?

2012年04月30日14:17长江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被人叫做林退退,林丹(微博 博客)无奈不是一天两天了。没想到他的队友陈金(微博 博客),也学会占了便宜卖乖,半路把正在进行的印度公开赛给甩了。因伤退赛,俨然成为中国羽毛球队的一项光荣传统。

这项光荣传统,今年尤其发扬光大,都是拜一个叫盖德的外国选手所赐。按照国际羽联规则,想拿满奥运参赛资格,让陈金去伦敦,就必须确保他的世界排名超过盖德。印度公开赛上,陈金选择告病撤退,是得知盖德提前遭淘汰,奥运门票到手——继续比赛浪费力气,当我傻子呢?

麻烦就麻烦在,世界上聪明人太多了。不少媒体非议:拜托,下次换个由头行吗,盖德要是赢了,看陈金还伤不伤。“要怀着善良的心对待运动员”,“别的国家想退都没条件”,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的辩护,纯属添乱,让买了票的观众越发不干。哦,把我们卖了,还要替你数钱,边数还要边喊:卖了是对我们好,卖得呱呱叫……不带这么瞧不起弱智的!

轻易找借口退赛,当然不符合奥林匹克精神,也不够尊重球迷,为何羽毛球国手们,偏偏退得理直气壮?说到底,这是个有关饭碗的问题。

球迷和媒体以为,既然大家花钱捧场,扯嗓子吆喝,选手就该卖力气干活,否则叫没有职业道德。大家觉得上当了,以后不来了,这项运动就得饿肚子。可实际上,中国羽毛球球员原本就非职业选手,靠国家拨款养活,所以他们的核心价值观,是尽一切力量和手段,在奥运会上摘金夺银。万一讲了道德,丢了冠军,你发奖金我啊?你给我副主任当啊?

我们养着各支国家队的理由,究竟是为了拿更多的金牌,还是为了推广体育运动,培育国民体育精神?若连这个都说不太好或不太好说,那么外界视运动员为异类,运动员视外界如浮云,大家吵来吵去,永远是鸡同鸭讲。 陈开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