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龚松林与爱妻完婚 她曾是新加坡羽毛球女一号

2012年04月30日13:03晋江经济报田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场上,他是篮球界的“福建球王”,她是曾经的新加坡羽毛球一号女单,他们的结合被中国体坛传为佳话;生活中,他们青梅竹马,相识已有十多年。今天,龚松林就要把肖璐茜娶回家了,他说:“我们的爱情,就像水晶一样,永远纯洁透明。

谈相识

龚松林:一眼相中她

1995年9月,龚松林进入福建省专业队,当时的他相当于初一的学生。龚松林在篮球队,肖璐茜在羽毛球队,在文化课上龚松林认识了肖璐茜。当时,龚松林并没有很明显的举动,只是觉得这个女孩很漂亮,也不知道这个女孩是恩师肖光弼的宝贝女儿。“后来知道璐璐是肖导(肖光弼)的女儿,我就不敢再有什么想法了,我有再大的胆子也不敢去追教练的女儿啊。”龚松林笑着说。但不知道为什么,当时朱世龙、林晨耀那一批球员就开始起哄。队里的球员就拿龚松林和肖璐茜开玩笑,还逼着龚松林在饭桌上叫肖光弼岳父。

其实龚松林后来才知道,对于他和肖璐茜的绯闻,肖光弼很早就知道,但是他一直没有反对。肖璐茜说,父亲对待这件事的看法以她为重。而肖璐茜的母亲,始终站在龚松林这边。作为龚松林的师母,她从小看着龚松林长大,觉得龚松林是个靠得住的孩子。但造化弄人,过了没多久,肖璐茜就去新加坡了。

肖璐茜是典型的南方姑娘,靓丽可爱,但性格坚韧。迫于国内羽毛球的激烈竞争,肖光弼在1997年决定将女儿送到新加坡学习、打球。从那以后,龚松林和肖璐茜天各一方。虽然相隔千里,但他们每天都会发短信,经常打电话联系,两人“好朋友”的关系依然没有改变。提起那些日子,肖璐茜说其实她早就明白龚松林对自己的心意,但是她觉得两人当时天各一方,况且两人都正值运动员的黄金年龄,都要把精力集中在平时的训练比赛中,所以还是先做“好朋友”吧。

谈相恋

肖璐茜:21岁生日最难忘

2003年7月的一天,肖璐茜在新加坡迎来了自己21岁的生日。21岁在新加坡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年龄,每个新加坡人在过21岁生日时都会非常隆重,接受每个亲友的祝福。当时肖璐茜已经到新加坡8年,却很少有朋友知道她的生日。就在那一天,惊喜降临了。

“那天我们全队都在体育馆训练,突然有个送快递的捧了一大束鲜花出现在我面前。”肖璐茜说,当时一起训练的队友都围了过来,大家投来羡慕的眼神,不时发出了“哇”“哇”的惊叫声。肖璐茜一看落款,是龚松林从中国寄过来的,那一刻她感觉自己又温暖又甜蜜,幸福其实很简单。

“我很早就开始谋划了,买了一束玫瑰从国内寄到新加坡,当时花了1800元人民币。”龚松林说,想到她收到花时开心的样子,自己不禁就会傻笑。

谈相爱

肖璐茜:他就是我的“MR RIGHT”

2003年,对龚松林和肖璐茜来说是既失落又甜蜜的一年。2003年年底,当时是新加坡一号女单的肖璐茜却落选雅典奥运会,新加坡方面当时给出的理由是“培养新人”。心灰意冷的肖璐茜当时就做出了人生重大的决定———退役回国。同样在那时,龚松林也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低谷,伤病几乎带走了龚松林的笑容。从美国手术回来后,龚松林回到福建修养。

“那段时间没有了篮球,一下觉得自己闲了下来,就经常约她一起出来吃饭、喝咖啡、看电影。”回到福建静养的那段日子里,都是肖璐茜陪在自己身边。二次赴美治疗的最后一个月,肖璐茜整日都陪在龚松林的身边,以至龚松林至今仍非常怀念那段日子。

在旧金山飞北京的飞机上,龚松林度过了他的24岁生日,飞机餐饮提供了一小块蛋糕,肖璐茜就举着这小块蛋糕向龚松林唱起生日歌,然后两人一起分享了这份甜蜜。“我也做过专业运动员,我知道做运动员无法避免伤病,但龚松林面对伤病时的坚强和乐观让我非常感动。”肖璐茜说。

其实与龚松林相比,肖璐茜的成绩并不输他。肖璐茜当年就是新加坡羽毛球国家队女单一号人物。2001年香港公开赛,肖璐茜获得女双冠军。2002年亚锦赛上,肖璐茜获得女子单打第三名的好成绩。2003年退役前参加的东南亚运动会上,她和队友协力夺得团体冠军。这样的成绩,连龚松林都望尘莫及,毕竟他还没有代表中国队参加过正式的比赛。但为了龚松林,肖璐茜却一直站在他的身后。

“这么多年下来,璐璐为我牺牲了很多,我也觉得自己很对不起她。但是从今往后,我会让她成为最幸福的女人。”就是这么一句简单的承诺,却代表了龚松林最诚挚的心。当龚松林说出这句话时,肖璐茜也很感动,她说:“我不是一个冲动的人,这么多年下来,龚松林经受住了考验,他就是我的‘MR RIGHT’。”

■本报记者 田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