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双子星53分杜兰特1.5秒绝杀 雷霆逆转1-0小牛

2012年04月29日12: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双子星53分杜兰特1.5秒绝杀 雷霆逆转1-0小牛

阿杜助雷霆逆转【比赛数据】【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雷霆坐镇俄克拉荷马主场,迎战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双方整场比赛比分紧咬,第四节关键时刻诺维茨基两罚全中,杜兰特在终场前1.5秒跳投命中完成准绝杀,最终雷霆99-98逆转小牛,总比分1-0领先。

本场比赛,雷霆杜兰特拿下25分6个篮板,韦斯特布鲁克28分5次助攻3次抢断,哈登19分6个篮板,伊巴卡(微博)22分6个篮板5次封盖;小牛诺维茨基25分,特里20分5次助攻,马里昂17分8个篮板。

特里登场打乱雷霆节奏

第一节开始后雷霆先进入状态,伊巴卡和韦斯特布鲁克相继得分,让雷霆4-0领先。小牛基德(微博) 投入三分后,诺维茨基补投得分,海伍德2罚1中,小牛12-11反超比分。雷霆萨弗罗萨快攻得分,杜兰特盖掉基德的快攻,迫使小牛暂停。暂停后小牛派出特里,特里连砍4分并助攻马里昂勾手得分,小牛18-13领先雷霆。该节末段雷霆杜兰特连砍7分,首节打完雷霆22-26落后于小牛,该节韦斯特布鲁克砍下11分,特里9分。

伊巴卡神奇三分救雷霆

第二节哈登投入三分,接着他两罚全中,帮助雷霆反超1分。小牛韦斯特上篮得分,特里投入三分并跳投得手,客队1分钟完成了9-0的小高潮,夺回优势。此时雷霆伊巴卡扣篮(微博)得分,哈登两罚全中,杜兰特上篮得分,小牛不甘示弱,卡特飞身扣篮得手,马希米同样完成暴扣,将比分改写为42-37。该节末段小牛诺维茨基擦板跳投得分,马希米两罚全中,雷霆伊巴卡投入三分,上半场打完雷霆48-51落后于小牛。

小牛全民皆兵挡住反扑

第三节雷霆韦斯特布鲁克率先得分,接着杜兰特快攻扣篮得分,将比分反超1分。小牛马里昂投入三分,诺维茨基跳投命中,马里昂又是连中两球,将比分改写为61-57。此后雷霆伊巴卡先是跳投命中,接着他扣篮得手,小牛则由卡特两罚全中,马里昂勾手得分,特里投入三分,诺维茨基两罚全中,三节打完小牛73-69领先雷霆。

杜兰特绝杀雷霆灭小牛

第四节哈登成为雷霆进攻主力,哈登先是两罚全中,接着又扣篮得手,将分差缩小为2分。此时小牛诺维茨基助攻韦斯特投入三分,两队力拼防守,第四节还剩下5分钟的时候,小牛80-77领先雷霆,比赛进入暂停时间。暂停后小牛基德先是3罚2中,接着又投入三分,诺维茨基两罚全中并完成“打三分”,终场前3分钟,小牛92-85领先雷霆。韦斯特布鲁克空中接力得分,杜兰特和伊巴卡携手拿下7分,双方94-94打平。小牛马希米抢走前场篮板并两罚全中,伊巴卡完成“打三分”, 雷霆反超1分。诺维茨基丢球后,杜兰特投篮不中,小牛还剩下最后24秒。诺维茨基造成犯规后两罚全中,只给雷霆留了9秒。杜兰特准绝杀,雷霆击败小牛。

双方首发阵容

雷霆首发阵容:帕金斯、伊巴卡、杜兰特、萨弗罗萨、韦斯特布鲁克

小牛首发阵容:海伍德、诺维茨基、马里昂、韦斯特、基德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