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曹阳认为输球在自身:球员需把心态平和下来

2012年04月29日09:14奥一网[微博]马骁男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曹阳认为输球在自身:球员需把心态平和下来

日之泉门将李伟军将球牢牢抓住。但他昨天还是遗憾地被对手3次洞穿十指关。南都记者贺顿摄

“和去年一样,都在比赛的一开始被北理工进球,但是去年日之泉反击连追4球获胜,而今年却连丢3球惨败。”来自广州的北京大学大三学生林丹阳伤心地说。去年独坐客队球迷区的林丹阳,在今年还叫上了一位朋友一起看球,结果,让他们怎么也想不到的是广东日之泉昨天下午在北理工,竟然爆冷以1比3惨败。

开场仅8分钟,日之泉就被北理工外援马丁的一记远程任意球直接攻破了大门,林丹阳虽然露出了一丝失望,但是他仍然认为球队一定可以反超,“去年就是这样的。”但他只能接着失望了。第25分钟时,北理工获得一个角球的机会,就在一片混战中,球落在日之泉门前弹了两下,此时,日之泉防守球员的目光却都没落在球上,林丹阳急得在看台大喊:“看球啊!”话音刚落,卢斌冲到了球门前,把那个孤独跳动的皮球踢进了球门。

而丢了这一球之后,林丹阳再也坐不住了,他急躁地站起来,和朋友一起给日之泉加油鼓劲。

祸不单行,就在上半场打到尾声时,宋超在前场铲倒对手,被裁判出示红牌罚下。这样的判罚对于日之泉球迷来说,犹如五雷轰顶,“这不应该红牌啊!”上半场结束时,林丹阳已有些蔫了下来。

下半场日之泉调整了心态,换上了喀麦隆前锋阿瓦尔,全队在精神上也有了相当的起色。史亮在禁区内被侵犯,日之泉获得一个点球的良机,中卫积安主罚。

“在这个点球来到的那一刻,我觉得球队都有追回比赛的可能”,林丹阳说,“没想到……”积安踢出的点球被北理工门将捉到了路线,轻松地挡了下来。

点球不中,往往被认为是运气全无,仅10分钟过后,日之泉球门再度被攻陷,0比3。林丹阳已说不出话来。

丢了三球的日之泉并没有停止进攻,反而打出了两次单刀,两次配合传中射正,只不过,每一次的进攻都让林丹阳兴奋地站起来,却又失望地坐下。

在比赛完场前,日之泉又获得一个点球的机会,雷纳尔多罚入,随后比赛结束,日之泉以1比3惨败。“球队好不容易在这两场找回了冲超的势头,找到了赢球的感觉,连榜首的成都谢菲联(微博)都能打赢,却输给了北理工,这对球队和球迷的信心都有很大影响。”看着球员退场,林丹阳如此念叨。

林丹阳也在赛后走到了场边,听代理主帅曹阳评价这场比赛,曹阳认为,球队输在自身,队员没有把心态放低,每一步都要慢半拍,导致了昨天的惨败。他说:“球员一定要把心态平和下来,把位置放低,每一场都要去拼才能冲超。”

从小就在东较场看球的林丹阳,是日之泉的铁杆粉丝,他最喜欢的球员是尹鸿博(微博)。林丹阳对日之泉现在的伤兵阵容感到痛心,不过他仍然对冲超路充满信心:“球队如果没伤兵,并且在夏天引入一两个球员,我觉得冲超还是很有希望的。”

南都记者马骁男发自北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