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俞丽:中国花游难度不如俄罗斯 完成质量最好

2012年04月28日16:12法制晚报[微博]张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花游队遇到新挑战——老对手俄罗斯队和西班牙队的实力都“长”了。不过,花游姑娘不怕她们,奥运会双人和集体项目保三争二的目标不变,集体项目还要冲击金牌!

本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花游部主任俞丽在总局训练局内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不久前,中国花游队刚刚在现场目睹了俄罗斯队和西班牙队的比赛,对这两个强大对手的实力有了一定了解。

日前,伦敦奥运会花样游泳测试赛暨奥运会资格赛在伦敦落幕。本来中国队去年就已经把本站比赛列入了2012年参赛计划,但是由于中国队早已凭借亚洲冠军的身份获得奥运资格,所以国际泳联没有允许中国队参加这次测试赛。

尽管如此,为了考察俄罗斯队、西班牙队等主要对手的状态,中国队还是派出观摩团前往伦敦,仔细研究了对手最新的技术难度和动作编排。

结果,花游霸主俄罗斯队强势摘得集体和双人两个项目的冠军,西班牙队则包揽两个项目的银牌。这两支队伍都顺利闯进奥运会。

俞丽表示,虽然俄罗斯队和西班牙队在本次比赛中均表现优异,但中国花游队依然有信心,在伦敦奥运会上姑娘们会比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表现得更好。“队员们都拼了!”俞丽说,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一铜,这次她们要突破。

●记者对话

论动作完成质量 中国队是最好的

FW:听说俄罗斯队和西班牙队在这次奥运测试赛上都表现得很不错?

俞丽:是的。大家比得都很好,都有一些新的东西,动作也很新颖。离奥运会越来越近了,各队都要通过这次比赛来检验训练效果,而且这次还是欧洲区选拔赛和其他区的落选赛,所以所有队伍都很尽力。

FW:听说俄罗斯队这次拿出的动作难度很高,相比之下咱们处于劣势吗?

俞丽:俄罗斯队的难度一直都很高啊,要不人家怎么能拿那么多冠军呢。

我们在难度上跟俄罗斯队确实略有差距,但我们这段时间还可以再努努力,不过,我们的难度肯定要高于西班牙了;而且,我们的动作完成质量不输给俄罗斯,也肯定比西班牙要好;就是在艺术感染力方面,我们还得提升,还有空间。

FW:在集体项目上,咱们过去的目标是保三争二,并且争取挑战俄罗斯队的霸主地位,冲击金牌。现在看到对手在测试赛上的表现,您还有信心吗?

俞丽:有信心,当然有信心!我们的队员现在练得非常苦,从冬训开始,每天早上8点多就去训练场,中午要练到12点多,到食堂吃饭一般都是下午1点多了。不过大家也都明白,哪有那么容易的事儿啊,想要有所收获必须要付出。

FW:中国队的双人项目参赛选手将是 刘鸥(微博)/ 黄雪辰,她们的动作编排确定了吗?

俞丽:现在还没有完全定稿,还需要做一些修改。在配乐和动作编排方面,这次还是要突出中国的特色。

这对组合的动作不但要有难度,而且动作完成的质量也得够。她们俩在力量和技术方面不错,在艺术表现力方面,她们会争取做到中国运动员中最好的。

文/记者 张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oniu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