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皮蓬:詹姆斯称不上最伟大 总得分终会超乔丹

2012年04月28日11: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作为史上最伟大的二当家,斯科特·皮蓬退役之后经常接受采访对联盟中的热点话题进行点评。北京时间4月28日,在接受ESPN采访时,皮蓬谈到了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勒布朗·詹姆斯,认为热火6号未来一定会在总得分榜上超越迈克尔·乔丹,成为历史第三号得分手。

此前曾有传言称皮蓬将勒布朗·詹姆斯列为最伟大的球员,不过这一次皮蓬否认了这一传闻。“我可从未没有说过那样的话,我从未说过詹姆斯是最伟大的。也许他未来可以做到这一点,但就目前而言,还不是时候。”皮蓬说,“我只是说过,当他的职业生涯结束时,他的数据统计看上去会非常漂亮。我绝对相信,那时候他的数据会比迈克尔还要出色,因为他在联盟中打球的时间应该会超过迈克尔。”

皮蓬表示,这并不意味着詹姆斯就会比乔丹更伟大,只是因为詹姆斯会在联盟中打更久的时间。“迈克尔在联盟中真正打球的时间大概只有11、12个赛季,而詹姆斯高中毕业就进入了联盟。”皮蓬说,“这方面的差别会导致他们最终的数据统计上的差异,假如詹姆斯打到35岁的话,他就已经在联盟中征战了16、7个赛季,何况以他的身体素质,他可以打得更久。”

乔丹职业生涯总得分为32292分,排在贾巴尔和卡尔·马龙之后,位列联盟历史总得分榜第三位。如果不是因为伤病和退役的影响,乔丹在榜上的位置可以更加靠前。詹姆斯今年只有27岁,而他在自己前九个赛季中砍下了19045分,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19000分先生。以詹姆斯的得分能力和身体素质,保持健康从而在未来6、7年超越乔丹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

皮蓬强调,即便詹姆斯在得分榜上超越了乔丹,也不能简单的定义为“最伟大”。“迈克尔的地位并不是仅仅依靠他的得分,他是个完美的篮球运动员,他升华了这项运动。”皮蓬说,“至于詹姆斯,他也有这样的潜力,但他还需要更多的成就来支撑起自己的品牌。距离乔丹,他还有很大的距离。”

采访中皮蓬还谈到了自己当年的恩师菲尔·杰克逊,在皮蓬看来,杰克逊依然是最好的篮球教练之一。对于“禅师”重返NBA(微博)执教的前景,皮蓬持审慎乐观的态度。“我认为他选择离开洛杉矶,离开湖人,并不是因为季后赛的失败,而是在经历了那么多年的起伏,并且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功之后的一种友好分手,就像当年他在芝加哥时一样。”皮蓬说,“我了解到,身体原因在他做决定时起了很关键的因素,我衷心希望他可以尽快恢复健康。我认为他依然可以给这个联盟带来很多有益的东西,我相信在未来两三年,甚至是下赛季,他就有可能重新回来。”

罗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