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奥运林丹陈金同处半区 谌龙半决赛阻击李宗伟

2012年04月28日03: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2年印度羽毛球超级赛还没结束,但奥运积分赛最大悬念揭晓,陈金(微博 博客)最后时刻确保奥运门票,国羽男单获得奥运三个满额席位。国羽获得满额意义深远,奥运积分林丹(微博 博客)第二、谌龙(微博)第三、陈金第四很可能是精心谋划的结果,国羽获得了伦敦奥运的最理想签位!奥运林丹和陈金同处下半区形成双保险,而谌龙在上半区挑战李宗伟(微博),谌龙去年三胜大马一哥,有机会提前为国羽扫清障碍!

根据世界羽联(微博)奥运羽毛球新赛制,伦敦奥运单打分为16个小组,每组头名晋级16强,16强采取淘汰赛。单打设16个种子,依据2012年5月3日的世界排名排定种子顺序。16个小组分上下半区,A到H组在上半区,I到P组在下半区。头号种子进A组,二号种子进P组,三四号种子抽签进入E组和L组,5至8号种子抽签进入C、G、J、N组,9至16号种子抽签进入其余各组。

李宗伟作为头号种子分在上半区A组,林丹二号种子处在下半区P组,而三、四号种子处在E或者L组抽签决定。不过羽联奥运规则还有一项规定“同一个协会的选手,将按照排名分属上下半区,保证不会提前交手;而如果出现3名同一协会的选手入围,则保证世界排名靠前的两位选手不会提前遭遇。”林丹奥运积分第二、谌龙第三,据此谌龙将被安排在上半区的E组,陈金则是下半区的L组,不必再进行抽签。

林丹、陈金在一个半区并肩作战,而由谌龙在另一个半区阻击大马一哥李宗伟,是最理想的签位,而这也很可能是国羽教练组精心策划好的。众所周知,谌龙不怵李宗伟,去年曾三次挑落大马一哥,而陈金自从2008年全英赛以后已经四年不胜李宗伟,球路上李宗伟克制陈金。由谌龙在上半区阻击李宗伟,陈金在下半区与林丹并肩作战(就像08北京奥运会),可谓扬长避短,伦敦奥运还没比,国羽就赚足了签位上的优势。

在谈到林丹奥运卫冕的最大威胁时,李永波(微博 博客)语出惊人:“林丹奥运最大对手不是李宗伟,而是谌龙!”李指导这番话并没有夸大其词 ,谌龙半决赛有机会淘汰李宗伟,灭李宗伟未必非要等林丹动手!谌龙去年日本赛、丹麦赛、总决赛都战胜了李宗伟,他的高点杀绝技让大马一哥头疼,而且谌龙的体能储备也是巨大优势。

另一个半区林丹和陈金并肩作战,陈金号称拉吊帮帮主,他的稳健打法决定了他很难被爆冷,可以给林丹起到保驾护航作用,就像08年奥运会一样。而林丹万一出现闪失,陈金也胜任挺身而出独当一面的角色——就像2008年汤杯半决赛林丹输给李宗伟,陈金带伤擒服哈菲兹拿下决胜盘,帮助国羽3比2击败马来西亚;就像2010世锦赛林丹爆冷输给韩国的朴成奂,陈金顶住压力杀进决赛,最终力挫印尼天王陶菲克夺冠。

伦敦奥运男单如果不出现冷门和意外,前四号种子在半决赛会师的话,将是李宗伟对谌龙,林丹战陈金,谌龙心理上丝毫不怵李宗伟 ,完全有可能战而胜之,即便输球,也足以消耗大马一哥不少体能和元气。而林丹和陈金一役,林丹可能会像08奥运半决赛那样打得非常轻松,养精蓄锐决赛准备血洗李宗伟,从而复制北京奥运决赛那充斥残酷美学的狂野一幕 。(杨华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