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未到现场只因太悲伤!铁卫微博送别瓜帅

2012年04月27日22:54腾讯体育[微博]安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未到现场只因太悲伤!铁卫微博送别瓜帅

皮克(微博)微博上感谢瓜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晚19点30分(西班牙当地时间4月27日下午13时30分),巴萨(微博 数据) 官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瓜迪奥拉将放弃续约,今夏合同到期后不再执教球队。在这个略显悲情的发布会现场,巴萨主席罗塞尔、总监苏比萨雷塔出席,普约尔、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佩德罗、布斯克茨、皮克、法布雷加斯、巴尔德斯(微博)8位弟子也前来道别。但瓜迪奥拉最为“宠爱”的弟子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此次却并没有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

之前坊间便传出近期瓜迪奥拉与梅西关系僵化的流言,此次恩师离别之际梅西人影不见,更加引起媒体的种种猜疑。但事实却并非舆论界所流传的这般。瓜帅离任新闻发布会刚刚结束,梅西便在FACEBOOK的个人主页上第一时间解释了新闻发布会并未到场的原因,阿根廷人表示:只因太过悲伤!

“我真诚的感谢瓜迪奥拉,感谢他对我职业生涯的帮助以及人生道路上的指点,我知道他最终要离开,但我真的不愿相信这是事实,当这一刻真的到来时,我发现自己完全无法承受,我无法经历新闻发布会现场那悲伤的场面,我也完全可以想象到场的队友心中的不舍,最终我想,我还是不要出席了吧,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那种场面。”

梅西的这一席话,表达了他对瓜迪奥拉深厚的感激之情。要知道,正是因为瓜帅的点拨和提拔,梅西才迅速成长为当今足坛独一无二的顶级巨星。俗话说“滴水之恩尚需涌泉相报”,瓜帅对梅西的这般大恩,即便对于任何人来说,又有谁有理由不去感激、致敬恩师?

除了梅西外,包括队长普约尔以及皮克等在内的巴萨诸将也纷纷通过推特、腾讯微博等渠道向瓜迪奥拉表示尊敬之情。普队率先在推特上写道:“非常感谢佩普所带来的一切!你为我们指明了道路,我要送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刚刚入驻腾讯微博的皮克则在自己官方主页上说道:“佩普,非常感谢你给予我们这么多,四年的辉煌、欢乐和足球课程,向你致敬!”新闻发布会后法布雷加斯也在推特中表达了自己对瓜帅的尊敬,西班牙人称:“多希望能和你一起共事下去,你教会了我太多太多,你的足球理念和哲学会让我受益终生。”

(安宁)

  • 皮克听众:
    Pep,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giving us so much ... four years of victories, joys and football lessons...
    2012-04-27 21:05:37
  • 梅西听众:
    Debo agradecer de todo corazon a Pep lo mucho me ha dado a mi carrera profesional y personal en el futbol./我必须由衷地感谢佩普在我职业生涯和个人在足球道路上的太多给予。
    2012-04-28 00:05:4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