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瓜帅正式宣布不再续约 助教比拉诺瓦接掌教鞭

2012年04月27日20:07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瓜帅正式宣布不再续约 助教比拉诺瓦接掌教鞭

瓜迪奥拉新闻发布会宣布赛季末离开巴萨(微博 数据)

瓜帅正式宣布不再续约 助教比拉诺瓦接掌教鞭

现任巴萨助教比拉诺瓦将成为球队新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晚19时30分(西班牙当地时间4月27日下午13时30分),瓜迪奥拉和巴萨主席罗塞尔、总监苏比萨雷塔一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他将放弃续约,在今夏合同到期后不再执教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同时,巴萨主席罗塞尔也宣布,现任球队助理教练比拉诺瓦将成为下赛季巴塞罗那的主帅。

来源:腾讯视频所属分类:体育

瓜迪奥拉在西班牙当地时间周五上午9点半抵达基地,随后他向球员宣布了这一消息。原本新闻发布会定于上午11点进行,但随后宣布推迟1个半小时召开。和瓜迪奥拉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还有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罗塞尔。罗塞尔首先说道:“我们已经召开会议宣布,瓜迪奥拉下赛季将不会留在俱乐部。感谢瓜迪奥拉为巴塞罗那带来的一切,他的执教理念和成就都不可争议,巴萨俱乐部对他永存感激。”

随后瓜迪奥拉接过话筒,他说道:“我很难解释现在的感觉,但的确是巨大的遗憾。有人建议我签约两年,但我认为那是一个错误。四年的巴萨执教生涯让我收获良多,但从去年10月开始,我感觉我应该结束这样的日子。关于和球员沟通的一些内容我不方便公开,但我想说的是,我离开的原因很简单,我觉得我不可能在给予这支球队更多的东西。对于在这里取得的成就,我感到非常自豪。”

随后巴塞罗那主席罗塞尔宣布,现任助理教练比拉诺瓦将成为下一任主帅。不过他是否只是个过渡人物,目前尚存疑问。罗塞尔表示,比拉诺瓦将和苏比萨雷塔一起为巴塞罗那下赛季的阵容和战术进行构建,这也许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但他们肯定会竭尽全力做到最好。随后瓜迪奥拉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当铁托(比拉诺瓦)征求我的意见时,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能够执教这样一支球队无疑是一次挑战,但也是一次机会。不过最终决定权不在我,所以我没有资格去评论,只希望给予铁托支持和鼓励。”

对于瓜迪奥拉的离去,主席罗塞尔表示相当遗憾,他说:“这是一个让我难以接受的决定,但这也是一个个人决定,我必须接受。如果我可以选择的话,结果就不是这样了。直到上周,我还在努力尝试说服他。当然,我必须祝福瓜迪奥拉未来前程似锦。”而瓜迪奥拉随后接着说道:“无论是拉波尔塔还是罗塞尔,我们之间的关系一直很好,感谢你们给予我的一切。这个决定是我和家人协商后的结果,当然最终还是由我来决定。未来我将休息一段时间,不知道会有多久。”(Ben)

  • 梅西听众:
    Debo agradecer de todo corazon a Pep lo mucho me ha dado a mi carrera profesional y personal en el futbol./我必须由衷地感谢佩普在我职业生涯和个人在足球道路上的太多给予。
    2012-04-28 00:05:43
  • 巴萨主席罗塞尔表示,俱乐部完全理解和尊重瓜迪奥拉本人的决定,俱乐部对瓜迪奥拉的感谢是永恒的。感谢他执教球队四年期间给所有人带来的快乐,感谢他在足球技术领域创造出的无可置疑的成功典范,感谢他在传递俱乐部价值上做出的卓越贡献。谢谢你,佩普!Gràcies, Pep!
    2012-04-27 22:27:0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