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腾讯独家揭秘瓜帅离去真相 内外交困巨星反戈

2012年04月27日18: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独家揭秘瓜帅离去真相 内外交困梅西反戈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与瓜迪奥拉的无敌组合走向分崩离析

腾讯体育讯(前方报道团发自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 瓜迪奥拉与俱乐部主席罗塞尔从未有过默契。瓜帅曾经是罗塞尔竞争对手承诺的技术总监,因此瓜帅一直就与罗塞尔不对付。 再加上罗塞尔对克鲁伊夫的绝情伤害了作为“巴萨(微博 数据) 教父”大弟子的瓜迪奥拉——同时也是坚定的克鲁伊夫主义者,所以二者的矛盾陷入不可调和的状态。

来源:腾讯视频所属分类:体育

瓜迪奥拉近乎不可复制的优异战绩(西甲(微博 专题) 三连冠,两度站上欧洲之巅),造就了他在俱乐部绝对的权威,从而也续约了一年。但罗塞尔今年和更衣室大佬搞好关系,与包括哈唯、巴尔德斯(微博)、皮克(微博)普约尔小法都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尤其是花费巨资买回小法,这一小团体也更加具有凝聚力,由此罗塞尔变相控制了更衣室一部分。瓜迪奥拉对此唯一对策是重用B队球员,如其在世纪大战的关键战役中派上蒂亚戈与特略担任首发。但是由于在国家德比如此重要的比赛中没有使用皮克和小法,连梅西也倒向了敌对阵营。

国家德比之后,梅西第一次在更衣室发飙,当着众人发泄不满的情绪:小法和皮克怎么能不首发。而这一举措无疑深深地伤害了一手将梅西打造为绝对核心的瓜迪奥拉。

随着梅西态度的变化,瓜帅确认自己无法像往日一样控制更衣室。大家知道,他为了控制更衣室,保证绝对的统一,忍痛清除了他非常欣赏,却不将哈维(微博 数据) 等人放在眼里的埃托奥,同样也清除了和很多球员不合的伊布

本赛季,瓜迪奥拉也有继续清除大牌球员的想法,但是这一次他发现比过去的阻力要大很多。瓜迪奥拉不再能像以往一样打造自己心目中理想的球队。

在如此内外交困的情况下,瓜迪奥拉非走不可了。

  • 巴萨主席罗塞尔表示,俱乐部完全理解和尊重瓜迪奥拉本人的决定,俱乐部对瓜迪奥拉的感谢是永恒的。感谢他执教球队四年期间给所有人带来的快乐,感谢他在足球技术领域创造出的无可置疑的成功典范,感谢他在传递俱乐部价值上做出的卓越贡献。谢谢你,佩普!Gràcies, Pep!
    2012-04-27 22:27:08
  • 梅西听众:
    Debo agradecer de todo corazon a Pep lo mucho me ha dado a mi carrera profesional y personal en el futbol./我必须由衷地感谢佩普在我职业生涯和个人在足球道路上的太多给予。
    2012-04-28 00:05:4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