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瓜迪奥拉向球员宣布不再续约 今夏将离开巴萨

2012年04月27日17: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瓜迪奥拉向球员宣布不再续约 今夏将离开巴萨

瓜迪奥拉向球员宣布赛季末将离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瓜迪奥拉在巴萨(微博 数据) 训练时,向球员们宣布他将在赛季结束后离开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2008-09赛季,瓜迪奥拉正式成为巴塞罗那主帅,四年时间里,他将红蓝军团打造成“宇宙无敌”的豪华之师。巴萨“控制流”的风格体系独树一帜,瓜迪奥拉也为这支球队带来了13座冠军奖杯。但在2011-12赛季,巴塞罗那却遭遇困境。在过去一周的时间里,他们先是在世纪大战中主场负于皇家马德里,联赛夺冠基本无望。随后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又被切尔西(微博 数据) 淘汰,痛失卫冕机会。在这种情况下,瓜迪奥拉决定离开球队。

瓜迪奥拉和巴塞罗那的合同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此前巴萨方面多次表示希望与其续约,但瓜帅的态度始终比较暧昧。在被切尔西淘汰之后,瓜迪奥拉心灰意冷,开始考虑离开巴塞罗那。尽管俱乐部方面竭力挽留,甚至开出了一张合约期限、薪金、主帅权限全部由其自己决定的空白合同,但最终依然无法留住瓜迪奥拉。

西班牙《马卡报》最新消息透露,西班牙当地时间4月27日上午,瓜迪奥拉和巴萨主席罗塞尔进行了最后一次会谈,最终他决定不再续约,在今夏合同到期后离开巴塞罗那。随后瓜迪奥拉来到训练基地,向球员们宣布了这一决定。目前巴塞罗那的常规训练仍在进行,而瓜迪奥拉和巴萨主席罗塞尔也将在西班牙当地时间中午13时30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这一消息。

瓜迪奥拉离去之后,他的下一站在何方?这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瓜迪奥拉表示,他有可能远离足球一段时间,而这句话也让人浮想联翩。作为当今足坛最炙手可热的教练,瓜帅绝对不乏追求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包括曼联(微博 数据) 、国米(微博 数据) 、切尔西甚至西班牙国家队都有可能成为瓜迪奥拉上任的新岗位。而对于巴塞罗那来说,寻找瓜帅的继任者成为迫在眉睫的任务。此前有消息称,欧冠和西甲(微博 专题) 接连失利是瓜帅下决心离去的主要原因,而包括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在内的核心球员对他的埋怨也成为导火索。可以肯定的是,瓜迪奥拉和巴塞罗那俱乐部都将在今年夏天面临一次全新的改变。无论如何,瓜帅为巴萨带来了无数的荣耀,所以他必将被永载史册。(Ben)

  • 刚刚结束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萨主席罗塞尔、体育总监苏比萨雷塔和主教练瓜迪奥拉宣布,今年6月30日瓜帅合同到期后将不再续约,这意味着瓜迪奥拉四年的巴萨一队执教生涯即将结束。瓜迪奥拉带领球队共获得了13座冠军奖杯,书写了俱乐部历史上最辉煌的时代。感谢瓜迪奥拉! Gràcies,Pep!
    2012-04-27 21:20:22
  • 梅西听众:
    Debo agradecer de todo corazon a Pep lo mucho me ha dado a mi carrera profesional y personal en el futbol./我必须由衷地感谢佩普在我职业生涯和个人在足球道路上的太多给予。
    2012-04-28 00:05:4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