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男篮六月将首裁员 中美热身赛为考察年轻队员

2012年04月27日10:11中体在线康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月23日下午,中国男篮集训队飞赴三亚,开始了为期一周的体能拉练。虽然阳光明媚,海水湛蓝,但一日四练的训练量令队员们的这次海南之旅并不轻松。因为临时才从国奥队上调到国家集训队的原因,此前没有报名的郭艾伦(微博)并没有随队来到海南,而是在京继续训练。此外,孙悦则直接与球队在三亚会合。

4月24日早上7点40分,球员们陆续走出了酒店,开始了一天当中的第一项训练——沙滩晨跑。踩着柔软的沙滩,吹着清凉的海风,看着远处的美景,队员们在出发时的表情都很轻松,王哲林和翟晓川(微博)更是把鞋直接脱了下来,赤脚上阵。

可不一会儿,炙热的阳光便照到了沙滩上,队员们也变得满头大汗,每个人都喘起了粗气。最终,张博(微博)第一个抵达了终点。而在内线球员中,朱彦西成为了最早回来的人。相比于年轻人,这样大强度的体能训练可把几位老将累得够呛,刘炜就在微博上感叹道:“沙滩跑步真是累啊,虽然有美景但只能看着脚下的黄沙。”

“我们这些老将这段时间还是以调整为主,因为联赛结束之后我们身上的伤并没有完全好。”刘炜说,“像朱芳雨、大郅,都还是会受到一些影响,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慢慢调整状态。”

一大早,队员们就已累得不行,而这才是一天训练的开始。上午10点30分,外线队员开始进行力量训练,一个小时后换成内线球员。相比于上午,国家队在下午的训练强度则较小,而类似于游戏的训练内容也更加有意思。到了晚上,在太阳底下晒了一天的队员们终于可以泡在游泳池里,但他们并不是完全的休息,而要在水里来回走动放松肌肉。

这一周,国家队每天都将保持一天四练的强度。随后,国家队将返回北京进行两周的封闭训练。5月16日、18日、20日,国家队将在山东诸城和青岛与美国明星队进行三场热身赛,重点考察队中年轻球员的表现。此后,中国男篮将进行第一次裁员。而从6月9日开始,球队将前往澳大利亚进行拉练,据主教练邓华德(微博)介绍,目前在达拉斯小牛队征战的易建联届时将归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