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律师曝南勇或被判11年 最低有望与杨一民持平

2012年04月27日07:33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微博)铁岭报道

南勇案涉案金额高于杨一民,却也远低于张建强,那么,曾经的“南头”可能刑期将是多少?多名律师分析后称,南勇的刑期将在在杨一民和张建强之间,可能会是11年左右。

庭审之前,关于南勇的涉案金额,有着多种猜测,甚至还出现过可能将高达500万的推断。在杨一民案件审理期间,杨的辩护律师王树静对外透露,南勇的涉案金额在300多万。王树静说这些的时候,称自己拥有一定渠道,得到了一些信息。随后,又有许多报道指出,南勇的涉案金额在200万左右。4月25日庭审开始,南勇的涉案金额也终于揭晓——1489962元。“南勇担任副局级干部十数年,钱财物凑在一起共148万左右,与社会上其他案件的涉案金额相比简直太少了……”一位参与旁听的人士如是说。

庭审结束之后,法庭将择日宣判。如今,所有人都在猜测南勇的刑期,如以涉案金额125万元的杨一民为参照,杨此前获刑10年半,已开始服刑,南的刑期是否比杨更少?记者采访了几名律师,他们在分析这个案件时,都把南勇和此前的杨一民以及张建强联系在了一起,认为判断南勇的刑期必须和杨、张进行比较。普遍的观点是,南勇的刑期可能在11年左右,肯定会少于张建强。

是否一定会高过杨一民的10年半?有的律师分析称,“这个真不好说。”尽管南勇的涉案金额比杨一民多了20多万,但从25日庭审反馈的信息看,南勇相当配合,这将会给他的判决带来利好因素。和本报记者相熟的一名律师表示,如果法庭认定南勇的辩护律师在一些细节上做得很好,涉案金额可能会打一点折扣,但这种折扣不会太多,“很难折扣到低于杨一民的数额”。因此,南勇的刑期最低应该和杨一民持平,最可能的还是在11年左右。

从2010年1月15日至今,已过去2年多时间。从南勇25日非常配合的态度看,他上诉的可能性很小。上诉,不会增加刑期,但一般情况下也很难减轻刑责。

与杨一民、谢亚龙不同的是,1962年出生的南勇,今年才刚满50岁。2010年1月15日被带走时,他不过48岁。作为国家体育重点培养的干部,南已通过了领导干部后备的考察,也就是说当时的他拥有良好的政治前途,有机会升任副部级干部。2008年奥运会之后,其他更为重要的部门一把手职务曾考虑过南勇,最终他被留在了中国足协代替谢亚龙出任一把手。2009年9月之后,南勇也曾面临“赎罪”的机会,当时公安部有关部门约谈过他。只是南勇自己没有引起重视,存在侥幸心理,未能及时主动坦白自己的问题。“如果他能意识到,或许就免了现在的牢狱之灾了。”一位知情人士说。的确,直面11年左右的刑期,相比于快即将退休的杨一民和谢亚龙,南勇肯定更为后悔。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