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启动应战尼克斯模式 小皇帝深知两队渊源

2012年04月27日06:50腾讯体育[微博]库里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据《迈阿密先驱报》消息,尽管东部前八的排位还未最终锁定,不过迈阿密热火已经开始着手为季后赛首轮对阵纽约尼克斯做准备,后者只需在今天击败夏洛特山猫即可确定与热火在首轮遭遇。

热火今天将迎来常规赛的收官战,不过三巨头勒布朗-詹姆斯、德文-韦德克里斯-波什将选择休战。三人参加了球队在今天安排的全部训练,目的旨在为季后赛做准备。虽然季后赛的首轮对手暂时还没有确定,但他们已经将老对手尼克斯视为接下来将要击败的目标并对此展开研究。

“我来这里有些年头了,我也目睹了每次击败尼克斯后球队全体成员的感受。”韦德说,“你绝对能看得出我们两支球队间存在着渊源,因此在我的脑中,对手就该是尼克斯,在过去的一周都有这种感觉。”

两队上一次在季后赛交手还要追溯到12年前,不过就交手战绩来看,尼克斯还是占据着明显的优势,过去的4次季后赛碰面中有3次是他们笑到了最后。相信热火的球迷仍然为阿伦-休斯顿在1999年季后赛第5场比赛中的绝杀耿耿于怀,当时的尼克斯作为东部第八种子将头号种子热火淘汰出局。

尽管熟知两队季后赛交手的历史和故事,但韦德并不想谈论这些。“这会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系列赛,作为竞争方之一,我认为双方都会很喜欢这样的对局,对手认为他们能击败我们,而我们则觉得可以击败他们,所以会是一个精彩纷呈的系列赛。”韦德说。

热火本赛季常规赛3次碰面尼克斯均获得了胜利,其中包括两个主场以及一个客场,他们场均胜出尼克斯多达10.7分,而比分最接近的一场也相差了8分。作为本赛季最有价值球员的有力争夺者,“小皇帝”詹姆斯也意识到了热火与尼克斯的较量非同寻常,“知道他们的历史,尽管当年我不是其中的成员,但我知道发生了什么。”詹姆斯说。

假如热火首轮如愿遭遇尼克斯,那么他们将拥有头两场比赛以及第5和第7场比赛的主场优势。

库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