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李冬生代理律师:专案人员询问中有违法行为

2012年04月26日15:26北京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丹东今晨专电(记者李立)昨天出庭受审的前中国足协裁委会负责人李冬生的代理律师肖洪友,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专案组针对李冬生的讯问过程中存在没有按照法律规程办事、甚至有违法的行为。

肖洪友说:“比如说被告人在第一次被公安机关讯问以后,按照法律规定,我们律师就可以会见。所以在第一次讯问以后我就申请了会见,但很长时间我都没机会见到他。我听说这次所有的律师都这样,也就是办案机关没有按照法律的要求允许律师在第一时间为被告人提供服务,结果造成了刑讯逼供,谢亚龙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在我的当事人李冬生案子里,办案人员在讯问的过程中,笔录上很明显地看出有诱供和强制认罪的发问。”

对此,肖洪友还举了具体的例子:“比如说按道理侦查机关应该说你有没有这件事?但是现在他却说你有没有犯罪行为?这个怎么答呢?这就是诱供的方式;还有问证人的时候,说你跟犯罪嫌疑人有没有不正当的交往?只要说有了,那就构成了一个认罪的过程。这样的问话在笔录里比比皆是,这些都是没有让律师及时会见他们的当事人、指出他们的错误造成的。”

肖洪友同时强调,从2010年10月开始接受李冬生的案子后,他在12月就开始申请会见当事人,但是最终在调查期间都没有获得一次会见的机会。“直到今年3月8日,等公诉书已送到法院起诉了才允许我会见李冬生。”肖洪友说。J14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