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南勇10项指控与俱乐部有关 为转会郑智送手表

2012年04月26日12:25新闻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月25日,前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南勇受贿案在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公诉人在起诉书中对南勇提出了17项指控,涉案金额累积达148万余元。跟此前审理的其他足坛抓赌案一样,南勇案件也没有当庭宣判。

10项指控与俱乐部有关

据南勇的律师孙晓洋介绍,在公诉人的17项指控中,有10项与俱乐部有关,其中涉案金额较大的有3笔,都来自于俱乐部。

在给南勇送礼的名单中,山东鲁能(微博)的金额最高,总计达到50万元,几乎占南勇涉案金额的三分之一。据悉,山东鲁能俱乐部在夺得联赛冠军后,曾送给南勇一笔20万元奖金。为了让南勇在赛程上照顾一下鲁能,前鲁能俱乐部老总董罡送给南勇30万元。

此前央视曾披露南勇收受了沈阳相关球队20万元。当时沈阳队为了保级,想与吉林敖东方面建立联系,求南勇帮助。南勇帮双方牵线搭桥,全年比赛结束后,沈阳海狮俱乐部总经理给南勇20万元。不过,公诉书中,这项涉案金额由当初央视披露的20万元,变成了40万元,但公诉方撤销了对这一指控的证据。

此外,与南勇案有关的球队还包括云南红塔俱乐部。1999年,云南红塔为表示对南勇提供各方面照顾的感谢,送给南勇10万元。

为求转会 郑智送南勇手表

在南勇案的起诉书中也出现了一些足坛教练、队员的名字。包括之前一天已经在蔚少辉庭审中涉案的国脚郑智。

据悉,郑智为了让南勇在自己转会英超(微博 专题) 查尔顿的转会中帮忙,送给南勇一块价值6万元的手表。此外,山东教练李霄鹏为参加教练员培训班,送了南勇一块劳力士手表,价值也是6万元。前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送给南勇两块阿玛尼手表,价值7000元。还有天津泰达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也送过南勇一块手表。在国字号教练的选聘上,王宝山为了能够当上国青教练,送给南勇一块劳力士手表。

另外,广州广药俱乐部曾送给南勇的三盒保健品,价值13000元。大连实德(微博)官员隋信敏也送给南勇两瓶路易十三洋酒。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