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南勇微笑没佩戴手铐 如释重负OR对未来有信心

2012年04月26日12:22新闻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甘慧(铁岭4月25日电)

25日18时11分,随着铁岭中院法官的法槌落下,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原主任、中国足协原副主席南勇被带离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庭审大楼,历时8个多小时的庭审终于结束。此案审结也宣告始于2011年12月19日的足球假赌黑案法庭审理结束。与第一批审理并接受宣判的48名被告人一样,本批在辽宁沈阳、鞍山、丹东、铁岭四地审理的谢亚龙和南勇等11名被告人,也将在法庭合议后等待一审判决。法槌落下的瞬间,震颤的不仅仅是这些把足球玩弄于股掌之间、从中大捞非法利益的害群之马,还包括那些仍幻想在足球圈大行潜规则之道的人。可以说,这次大规模的足球反腐,是一次全方位的审判,势必会对涉案人员、案外人员以及相关足球从业人员产生心灵的震颤和洗涤。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在结束长达八、九个小时庭审,步出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法庭的时候,南勇露出了少见的微笑。这究竟是一种如释重负的微笑,还是对未来充满信心的微笑?

前一天还风和日丽,气温高达二十几摄氏度的铁岭,24日晚开始风云突变,开始刮风下雨。经过一个夜晚雨水的洗刷后,铁岭气温骤降十几摄氏度。风雨之中的铁岭,寒意甚浓。

就在这样一个凄风冷雨的早上,南勇案的庭审开始。没有了上百记者的守候,没有警车开道……这位此前中国足球圈呼风唤雨的人物的庭审,显得异常冷清。

上一次铁岭审案在8点30分开庭,这一次,8点过后,除了零星有警车进入法庭的大院,街角的警戒线一直没有拉起来。就在记者们纳闷时,一辆警车出现在大家视线中,一路开进法庭入口,几名警察下车,向后车门走出,打开,拉出身着号服的南勇向里面走出。

暗红色的秋衣、蓝色的马甲,脚下是一双布鞋……往昔的光鲜亮丽已经不见。进入审判法庭时,南勇留下一个背影。

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审判法庭内,南勇案的庭审工作一直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法院外面,雨由大变小,傍晚5点多,逐渐停了下来。

时钟指向18点,铁岭天色渐暗。距离早上8点半开庭,已经过去9个多小时。在法院门外等候的记者们人困马乏。

18点11分,南勇案的庭审结束,南勇离开法庭。出人意料地是,南勇在离开法庭时没有佩戴手铐,且始终面带微笑。走出法庭的那一刻,他一只手抚摸着自己的胸口,不苟言笑的他在历经八、九个小时的庭审后,脸上挂着微笑,这成为当天庭审留给外界最大的疑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