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钱江晚报:反赌审判不是句号 只是一个开始

2012年04月26日12:05钱江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昔日威严的“南头”,灵性的申思,玉树临风的祁宏,高大威猛的江津,这些2002年世界杯上国家队的主力,昨天都因涉嫌足球腐败案而出现在辽宁的法庭上。

甚至在检方的控诉上,被牵涉到案件中的还有中国在欧洲赛场最成功的球员郑智,老实巴交口碑极好的李霄鹏等等一大堆名字,更别说以前温文尔雅的谢亚龙、杨一民,意气风发的陆俊、黄俊杰……

主管官员,俱乐部老总,球员教练,裁判,商务开发……基本足球圈内的各色人等,都有代表出现在这起审判中。唯一缺席的,就是可怜巴巴的球迷。套句流行的话,中国足球怎么了,这个社会怎么了?!

当腐败成为一种常态化因素侵染到这个行业的每个链条,那么这个行业的崩溃就不可避免。

2001年中国男足冲击世界杯成功后,有人甚至为当时中国队所有成员树立了雕像。但随着沈阳老五里河体育场的拆除,这些雕像也被废弃。

这何尝不是中国足球的一种隐喻!

不按规律办事、缺乏监管和良性机制的中国职业足球走到这一步,终于以一场世纪大审判承受了自己的报应。南勇案的庭审结束宣告这次足球腐败庭审告终,但这绝对不应该是一个句号,更是一个开始。

对于站在废墟中的中国足球,在痛苦反思的同时,必须从根上做起,彻底割裂当年的失败根源,勇敢承担起自己的重建。这是民众的需求,也是他们唯一的救赎之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