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吉林旧将马丁在NBA爆发:感谢CBA激发我潜力

2012年04月26日09:18城市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城市晚报讯 CBA令很多NBA(微博)球星水土不服,早有例证,如今,在东北虎效力时表现平平的卡蒂尔·马丁再次在NBA爆发,更加验证了这一点。日前,在代表奇才出战对热火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的马丁砍下全场最高的22分,在他的又一个10天合同期内,牢牢地把握住了机会。对于这样的爆发,他还特别感谢了CBA的经历激发了他的潜力。

抓机会能力强

别看马丁在东北虎时表现时好时坏,回到NBA,他很会抓住机会。因为奇才遭遇了严重的伤病,马丁才有机会在这里拿到他职业生涯的第5份10天合同。上赛季,马丁就在奇才效力,因此,他不需要花太多时间融入球队的体系。在对76人的比赛中,马丁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和6个篮板,帮助奇才止住五连败,这为他度过重返奇才的第一个10天合同打下了一个好基础。后来,马丁虽然不能场场出彩,但中规中矩的表现,还是让他为自己赢得了合同再次延长10天的肯定。于是,便有了他在22日对热火时神勇地发挥,就连奇才主帅维特曼都说:“这个小子半路进入球队,之前在海外打球,职业生涯起起伏伏,但他现在抓住了机会。”

感谢东北虎给他的机会

马丁虽然不如一些同样混迹过CBA的外援那样,回到NBA就能站稳脚跟,但这个在CBA并不起眼的球员,却一直惦念着东北虎的好,“CBA给了我更多机会,我也永远会把中国当作选项之一。”马丁认为,东北虎给了他很多机会,毕竟在NBA从来没有得到过那么多的出场时间,他也没有那么多的进攻选择。马丁为东北虎效力的这个赛季,场均可以得到34分钟的上场时间,贡献26.3分、4.9个篮板、1.6次助攻和1.9次抢断,单场最高曾砍下49分,这样的开火权在NBA是他享受不到的。“在CBA我可以挖掘自己的潜能,并且很多激烈的比赛,也能提升我的比赛效率。”马丁说,在东北虎打球的经历让他拥有更强的适应力,而这在NBA许多球队是被看重的,“我发自内心地认为CBA的经历让我受益匪浅,这个赛季我过得很愉快。”

当初混得惨,来华为赚钱

马丁去年在加盟东北虎前,其实混得挺惨。过去几年,马丁一直把钱交给休斯敦的一个著名的金融顾问萨利纳斯打理,但去年夏天,萨利纳斯自杀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调查中发现了他的庞氏骗局。马丁损失惨重,他请了律师挽回了一些损失,但依旧很伤心,感觉自己被出卖了。当时马丁的账户里只有1000美元,NBA停摆,他还有妻儿要养活。于是,他选择来CBA打球,在东北虎效力的4个月,他可以赚到25万美元,尽管这与他现在10天合同5万美元左右的收入相比,还是差了不少。但马丁在东北虎效力期间,从未与人提起过他在美国的遭遇,甚至连跟他最亲近的翻译也不知道他这段境遇。不过马丁十分节俭,还是给东北虎的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