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优秀球员教练 > 正文

   

足球元老进校园授球技 金志扬:文化课不能丢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4月25日09:59   校园足球官网    我要评论(0)

足球元老进校园授球技 金志扬:文化课不能丢

足球元老进校园授球技(点击进入

4月12日,在北京市足协青少部的积极帮助下,京城足球的功勋元老金志扬指导和市足协青少部请进基层的邓广忠、张春雨两位足球前辈,带领北理工足球队三名队员来到昌平区城关小学进行指导,

首先三位元老与柏继明校长和刘忠武副校长对今后的校园足球发展、开展进行了指导、交流,随后金志扬指导与全区各中小学的体育老师和昌平一中足球队员就如何开展校园足球进行座谈,座谈会上,金志扬指导提到了“让足球回归体育、体育回归教育、教育回归文化”的理念,强调了体育与文化并重,要在紧抓体育教育同时,文化课的学习也不容忽视,我们体育的发展需要科学的体育、有发展的体育,让学生有从业余走向专业的机会,即使未能进入专业领域,还可有自己的学业、自己的本领从事其他行业,将足球当做强身健体的业余爱好。

并强调了体育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从小培养孩子们强健的体魄,为中国足球队推选优秀球员提供了新鲜血液和有力保障。此外,金志扬指导声情并茂地以鲜活的例子、丰富的经验为近百名老师和学生讲解了中国足球的发展历程, 并和师生们进行了现场交流,让师生们对中国足球和校园足球有了深入的了解。

座谈会结束后,三位元老和北理工足球队员来到操场上,城关小学足球队的小队员们得知有中国足球队教练来指导大家踢球,早已着装整齐,在操场上等待。张春雨教练同孩子们进行了短暂沟通后,讲解了带球、传接球、运球、控球、头球等基本动作的要领,讲解同时由北理工足球队员进行现场示范,还表演了很多特技,赢得孩子们的掌声与欢呼声。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争先与前辈们合影。照片中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将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定格,成为这些热爱足球的孩子们心中珍贵的记忆。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