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亚锦赛男佩仲满止颓摘铜 孙玉洁女重屈居亚军

2012年04月24日22: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2012年击剑亚锦赛在日本结束第三个比赛日。男子佩剑个人赛,北京奥运会冠军 仲满收获一枚铜牌;女子佩剑,朱敏闯进最终以一剑之差输给韩国选手尹智秀,屈居亚军。另外,孙玉洁在女子重剑中收获一枚银牌,她在决赛中以13-15输给了韩国选手申雅岚。

男子佩剑一共有48名选手报名参赛,中国队派出了刘晓、仲满、王敬之和蒋科律出战。首轮,四位中国选手顺利过关。1/8决赛,蒋科律以4-15不敌韩国选手金政焕,刘晓以15-14惊险战胜伊朗选手默罕默德, 王敬之以15-9击败伊朗选手阿里,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以15-4大胜澳大利亚选手詹姆斯,入围八强。

1/4决赛,仲满以15-9战胜了刘晓,王敬之以4-15的悬殊比分输给了韩国选手具本佶,无缘四强。半决赛,仲满以11-15不敌世界排名第4的韩国名将吴恩锡,最终获得第三名,冠军被广州亚运会冠军具本佶夺走,他在决赛中以15-4击败队友吴恩锡。

女子佩剑共有41名选手参赛,中国队派出了朱敏、陈晓冬、刘珊和李菲出战。首轮比赛,四位中国金花全部顺利过关。第二轮,朱敏以15-9击败队友刘珊,陈晓冬以15-8战同胞李菲,这样朱敏和陈晓冬入围八强。

1/4决赛,朱敏以15-2大胜中国香港选手何笑妍,陈晓冬则以10-15输给了韩国选手尹智秀,无缘四强。半决赛,朱敏以15-10力挫韩国二号人物李罗振,跻身决赛。决赛中,朱敏以14-15一剑之差憾负陈晓冬终结者尹智秀,屈居亚军,陈晓冬最终名列第6,刘珊第11,李菲第14。

女子花剑共有16名选手参赛,中国队共有4名选手,分别是刘咏诗、施云、乐慧林和陈锦燕,她们的最大对手就是韩国名将南贤喜

首轮比赛,刘咏诗以15-7击败日本选手池瑞花奈惠(IKEHATAKanae),广州亚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陈锦燕以15-5淘汰了一名新加坡选手,顺利入围八强;而施云、乐慧林被淘汰出局,前者输给了韩国选手郑吉玉(JUNGGilOk),后者则以10-14不敌另外一位韩国选手JEONHeeSook。

1/4决赛,刘咏诗以10-15不敌头号种子、韩国名将南贤喜,无缘四强;陈锦燕以15-5击败了日本选手吉泽智恵(YOSHIZAWAChie),跻身四强。半决赛,陈锦燕没能再进一步,她以9-15输给了南贤喜,无缘决赛。最终南贤喜获得冠军,她在决赛中以15-9击败了郑吉玉。

女子重剑个人赛共有32名选手参赛,中国队派出了李娜、孙玉洁、 骆晓娟许安琪出战。李娜是去年世锦赛冠军,孙玉洁在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中拿到了1银1铜的成绩,状态不俗。

前两轮,中国队四位选手没有遇到太多挑战,顺利入围八强。1/4决赛,孙玉洁以15-7战胜同胞李娜,而许安琪以15-13险胜骆晓娟,赢得四强资格。半决赛,孙玉洁以15-9战胜韩国选手崔任贞,而许安琪以14-15惜败给2010年世锦赛季军申雅岚(SHINALam)。

决赛中,孙玉洁与申雅岚一番苦战,最终以13-15惜败,获得亚军,申雅岚获得冠军。

(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