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林良锋:两闸的疏漏或致曼联毁掉卫冕机会

2012年04月23日17:12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比4!曼联(微博 数据) 多年未在国内赛事主场被弱队高分逼平,这是42年来首次以此比分收工。曼联本赛季还有两场高分平局,一是欧冠(微博 专题) 主场被巴塞尔3比3逼平,以及客场以同样比分追平切尔西(微博 数据) 。相同特点均是两闸防守传中不力,连累中路受迫丢球。

先看本轮四个失球。第一球,左路埃夫拉未阻止希伯特传中,耶拉维奇远柱力压拉斐尔,反向头槌挂了大角;第二球依然是希伯特传中,方式无异,费莱尼抢前点凌空抽射近柱挂网;第三球费莱尼争顶赢了费迪南德,耶拉维奇捡漏;第四球则是埃弗顿左路发难,费莱尼抹过埃文斯横敲,皮纳尔六码线上撞入。

四个失球,三次是对手边路或传中或穿针,曼联的两闸疏于遏制对手起球,对第二点保护不够。埃弗顿上赛季已给曼联出过类似难题,后者作客打到补时阶段还领先两球,结果被卡希尔和阿尔特塔连扳两个惜平,那两个球都是边路漏洞被对手抓住。

联赛客场逼平切尔西,被视为曼联赛季高光时刻,给予该队追赶曼城(微博 数据) 的澎湃动力。但别忘了,三个失球中,两个是边路,且是左路被击穿的结果。埃夫拉和费迪南德对第二落点反应迟缓,被斯图里奇突破造成埃文斯乌龙;接着托雷斯右路套边传中,马塔远柱凌空抽入,球传走了埃夫拉还未赶到;即使路易斯接应马塔任意球头槌得逞,也得益于埃夫拉犯了斯图里奇。

被巴塞尔逼平一役所失第二球,和马塔凌空抽射得手如出一辙,均是对手打埃夫拉的防区,埃夫拉未能第一时间封堵对方出球,任由对方轻松选择传中落点,弗雷远柱无压力头槌破门。曼联所失第一球虽是防守角球失误,但巴塞尔逼得角球,是左路渗透法比奥身后所致。上述不过是应输却未输的两场,侥幸赢球的场合车载斗量,最印象深刻莫过于客场小胜斯旺西,斯科特·辛克莱接应传中空门不进!

回顾发挥糟糕输得无话可说的比赛,类似的失误依然是最大的根源。最近负于威根,源自马洛尼凭借战术角球绕开曼联右闸,迂回中路突施冷箭。年关前负布莱克本,拉斐尔、琼斯夹防也关不住雅库布,丢了第二球。降格去打欧联杯,曼联连输3场出局,所失7球一半因为边路洞开对手从容传中。

两闸的疏漏给曼联的赛季造成很大损失,甚至可能毁掉他们卫冕的机会。曼联赛季输球共10场,主客各占一半,说明中卫两侧的篱笆扎不紧是老问题,亡羊至今不见补牢,从冠军杯输到欧联杯,一度和曼城多达8分的领先优势被削至3分。被埃弗顿逼平前,曼联主场曾7连胜且仅失1球(丢给利物浦(微博 数据) ),这个统计多少令曼联轻敌,埃弗顿在英超(微博 专题) 史上客场只赢过曼联一次,远在英超元年,之后再无胜绩。

曼联两翼不平衡由来已久,纳尼和阿什利·扬多司职左翼,打法以内切为主,埃夫拉瞻前顾后,身后难免留下空当,弗格森将费迪南德移镇左侧,也希望他给予更多保护。左闸没有合适的人选轮换,造成埃夫拉连续五个赛季出勤率在队内高居三甲,法比奥作为接班人,却无法托付更多的责任,下赛季更被球会租借出去积累经验,能否回巢还是问号。最近盛传弗格森有意在夏窗收购埃弗顿的左后卫贝恩斯,是时候给两闸增援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