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皇帝轰147热吻送诸瑛 美女裁判:我比他还兴奋

2012年04月23日16:43华西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21日23点59分53秒,亨德利(微博)不紧不慢地俯身,瞄准最后一个黑球。他看上去没有表情,但脖子上横七竖八的皱纹告诉我们,这已经是他第27次踏上克鲁斯堡的舞台了。黑球空心入袋,147分!

亨德利激动地扬起了紧握的拳头,他的嘶吼,淹没在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中。在全场观众的起立注视下,皇帝满脸幸福地接受着各方祝贺:对手宾汉姆、裁判诸瑛(微博)、邻桌的罗伯逊和达赫迪。

这是发生在斯诺克世锦赛首轮的感人一幕,在亨德利与宾汉姆较量的第7局,诞生了世界台联记录在案的第88杆147。

纪录“高龄满分杆”史无前例

谁都不会想到创造者是43岁的亨德利,3天前,他才从中国长春走穴回来。年龄、时差,一切的借口被他昨日神一般的表现击得粉碎。

凭借着职业生涯第11杆147,亨德利追平了奥沙利文世锦赛3杆满分杆的纪录,此时距离他第一次在世锦赛打出147分已经过去了17年。殊为不易的是,步入不惑之年后,尽管继续与冠军绝缘,但亨德利依然在2009年世锦赛和2011年威尔士公开赛两次上演满分。而这次43岁的神奇之作,极有可能成为台坛一项后无来者的纪录,当然我们希望皇帝不老。

与此同时,亨德利在世界锦标赛的过百杆数上,他也以126杆力压希金斯的109杆和奥沙利文的105杆。

奖金首日5万英镑暂时入账

这杆“突如其来”的147,有望让亨德利收获自2009年来最大的一张奖金支票。满分杆4万英镑,加上世锦赛1万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以及200英镑的破百奖励,亨德利这杆147分价值50200英镑。但请注意,现在只能说有望,因为如果接下来还有人打出满分,他将和亨德利平分这5万英镑。

福星亨得利(微博)拥抱热吻送诸瑛

幸福不只属于亨德利,他的这杆满分杆还成就了另外一个人诸瑛,使她加入了裁判147俱乐部。作为亨德利与宾汉姆比赛的裁判,这是诸瑛首次执法世锦赛,成为中国第一人。

虽然和亨德利的私交不错,但诸瑛在好友打出147后,在赛场还是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只是礼节性地和亨德利握手,面带职业性的微笑。不过回到休息间,她立刻就转变了身份,忙着发微博和大家分享这份喜悦。她透露说:“回到赛事办公室,亨德利给了我大大的hug(拥抱)和两个kiss(亲吻),祝贺我的第一个147,他看出我比他还兴奋了。”

不管怎样,对于每一个喜欢斯诺克的人,这确实是最值得纪念的一杆147。(记者徐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