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奥运最新动态:伦敦无忧 里约体育场完工一半

2012年04月17日12: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ATR通讯社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这是一组有关奥运会的筹备消息,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指出,伦敦奥运会的准备工作“进展十分良好”;索契冬奥会主席德米特里-切尔努申科号召国家奥委会代表在索契冬奥会期间居住在奥林匹克公园内的住房中;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主体育场马拉卡纳体育场仅完工50%;平昌冬奥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金进孙首次就平昌冬奥会的准备工作做了报告。

国家奥委会协会最新消息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Sebastian Coe)在国际奥委会协会上的最后一份报告中指出,伦敦奥运会的准备工作“进展十分良好”。

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组织工作已经接近最后阶段,科表示最后100天的重点将放在临时场馆以及更多测试比赛的工作上去。2005年的新加坡,伦敦赢得了2012年奥运会的主办权,科表示现在的伦敦依然继续遵守着当初对国际奥委会所做出的承诺,这包括提供一个以运动员为中心的奥运会以及不会产生白象效应的持久遗产。

科透露,有93个国家奥委会与英国各地的奥运赛前训练营签署了协议。科说:“这不仅仅是为了经济,而且符合我们在全英国范围推广奥运会的承诺,这样做还能够激励各社区的人们参与体育活动。”

提到未来所面临的挑战,科提到了伦敦奥运会的交通计划,他表示确保成千上万名运动员和观众能够按时到达比赛场馆,而又要给伦敦市民的日常生活带来最小的干扰是十分必要的。科呼吁来到伦敦的国家奥委会代表和游客一定要仔细地安排行程,科说:“我们需要大家保持信息的流动性,当队伍和贵宾抵达的时候,你必须提醒我们,这是非常重要的。”

科形容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售票是一个“性格形成的过程”,典型的一点就是最初有相关问题的网络销售系统无法应对巨大需求量的门票申请者。总共1100万张门票中剩余的400万张将在未来的两个月内进行销售。

科将5月3日的伦敦市长选举称为伦敦奥运组织者的“第43个测试赛”,现任市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将在选举中直接面对前市长肯-利文斯通(Ken Livingstone)。

5月19日,两届奥运冠军将开启英国境内为期70天的火炬接力活动,科表示这将是奥运会最有力的行动,将有5700万人参与10英里的火炬接力。

作为伦敦奥组委向国家奥委会协会发表的两小时准备工作的一部分,体育总监黛比-贾维斯(Debbie Jevans)和国家奥委会关系部主任詹姆斯-麦克劳德(James Macleod)也提供了奥运会期间有关国家奥委会关键信息服务的报告。

贾维斯透露,7月27日开幕式上,运动员的巡礼将被限制在90分钟。她说:“我们认为优秀的运动员在伦敦奥运的关键时刻更需要休息。”此外,国家奥委会协会会议上还宣布,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前的一小时,贵宾和政府要员将在白金汉宫接受招待。

2014年索契冬奥会发出热情的邀请

索契奥组委主席德米特里-切尔努申科(Dmitry Chernyshenko)首次提到了2014年冬奥会门票的价格问题。

在他给国家奥委会成员播放的幻灯片中,男子速降属于顶级票,这个奥运会蓝丝带项目之一的比赛门票定价为175美元,切尔努申科表示将在9月对公众展开门票销售。

切尔努申科的另一个重要公告就是敦促203位国家奥委会代表居住在沿海热情好客的奥林匹克公园内的房屋中,而不是索契的市中心。这似乎是为了给冬奥会带来一个更好的气氛,而且更好地来保证房屋的进驻率。

在给出了场馆的整体规划并确认建设工作已经上了轨道之后,切尔努申科描述了俄罗斯第一次冬奥会和温哥华冬奥会的关键不同点。2014年索契冬奥会将进行18天总共98个项目的比拼,这比2010年冬奥会多出了12个项目。去年7月的德班会议上,这12个比赛项目经国际奥委会批准正式加入冬奥会。据ATR记者了解到,在过去的两周内,索契大冰场(Bolshoi Ice Palace)铺上了第一块冰。

切尔努申科还谈到了铁路建设,以及连接沿海和山区的两条公路建设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在志愿者计划上,切尔努申科说自组委会开始招募活动以来,2014年索契奥组委已经在短短数周内收到了65000个申请者提交的文件,而冬奥会需要的志愿者人数只有25000人。

对各国奥委会代表来说,2014年索契冬奥会国家奥委会关系部负责人罗马-安东连科(Roman Antonenko)将是冬奥会开幕前几个月和他们接触的关键人物。

2016里约:马拉卡纳改造时间紧迫

里约奥组委负责人卡洛斯-阿瑟-努兹曼(Carlos Arthur Nuzman)在国家奥委会协会会议上表示,里约团队正在迅速地加大工作范围,整个项目的进展正按计划进行。到今年年底,现在205人的组委会人数将上升到377人,在冬奥会期间,人数将达到4000名。

国际足联在2014年世界杯筹备工作中遭受了挫折,努兹曼宣布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和田径比赛场地马拉卡纳体育场(Maracana Stadium)仅完工50%,这是一个重要的启示。据努兹曼估计,耗资5亿美元的改造工作将在明年二月完成,而这距离2013年在巴西举行的国际足联联合会杯仅仅只有几个月的时间。

关于市场营销问题,努兹曼声称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赞助工作进展顺利,两周前耐克刚刚签署了赞助合约。赛前训练设施的图纸也在会议上显示,组委会选择了172个比赛场馆。

在提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努兹曼称赞伦敦奥组委和塞巴斯蒂安-科的工作,并表示在他的团队在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努兹曼补充说,他希望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也能将相关的知识转移给2020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

今年夏天的奥运会上,萨摩塞特宫(Somerset House)将被用作巴西队的居住地,在7月26日开门接客。

2018平昌冬奥会场馆聚焦

平昌冬奥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金进孙(Jin Sun Kim)在国家奥委会协会大会上做了报告,这也是自去年平昌赢得主办权后平昌奥组委首次做出报告。

金进孙表示,国际奥委会3月的造访使2018年平昌奥组委收获颇丰,这将“在今年年底的冬奥运基金会计划中得到体现”,金进孙说:“我们将深入开展冬奥会的筹备工作。”

国际关系特别总监尹守炫(Soo Hyun Yoon)对平昌将创建东亚地区第一个冬季运动中心充满信心,当谈到高山和沿海场地的计划时,尹守炫说所有的场馆计划将在2016年“为冬奥会设定的新标准”之下完工,所有的场馆建设费用均由韩国政府承担。

据悉,一条新的公路也在建设当中,而尹守炫补充表示,一条从原州的江原道西面至平昌的高速铁路也将在五月开始建设。

(诸葛月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