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6000万!沈北只收获笑话 队中主力一再被消失

2012年04月23日10:09《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何彬报道 结束了五连客之后,21日回到主场的沈北仍然难求一胜,甚至是难求一个进球,0比0与同城的东进打平。一支赛季前高调冲超的热门球队,六轮过后只打进两球,更要命的是只积3分,与冲超集团的积分差距已经拉大到了10分。沈北今年的投入高达6000万,这是一个在中超都可以生存的投资,但这样一笔巨额投资带来的不是好成绩,而是一个个巨大的问号……

场地外援都被诟病

沈北巨大的投资一直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这样的例子不仅仅只是在球队的人员建设之上。与东进队的比赛,沈北主场的草皮被比赛双方所诟病,赛后就连主教练阿里·汉提起草皮也不住地摇头。但就是这块像菜地一样的草皮,却是沈北俱乐部投巨资自己修建的。在赛季开始之前,为了让沈阳体院的场地达到要求,沈北俱乐部自己花费了近200万进行场地的整修和草皮的铺设,但在比赛前出现在大家面前的仍然是一块菜地。对于以地面打法为主的阿里·汉来讲,这几乎等于自废武功。

外援是开赛以来一直被诟病的一个话题,本场比赛沈北俱乐部的四名外援轮番登场,下半场甚至排出了穆斯塔法与何塞双外援前锋的组合,但穆斯塔法竟然将一脚必进的球打在了横梁之上。

几名外援的水平让在场观战的球迷都看不下去了,看台上甚至有人高喊“外援××”。沈北一直强调自己在外援上的投入不大,但除了留用的何塞之外,新引进的三名外援总金额也达到了100万美元,这在中甲也是一个不小的手笔了。要知道卢西亚诺这样的球员,身价也不过才30万美元。无论是外界所说的外援水平不行,还是俱乐部认为的外援与球队磨合不够,一个现实是:目前沈北队的几名外援无法让球队上一个台阶。这是一个明眼人都看得出的现实。

队中主力一再消失

外援不给力,球队今年重金引进的几名内援也一直没有达到想像中的效果。几名大牌内援当中,被寄予厚望的陈星遭到封杀,连续几场比赛无法进入18人名单,21日只能坐在看台上观看比赛。同样重金引进的雷永驰一直是以替补的身份登场。即使上场的几名内援,也没有出现在自己最善长的位置之上。打后腰的金敬道被安排在了边前卫的位置之上。原本是打边前卫的文虎一和柳超两人,在与东进的比赛里,被阿里·汉安排在了左、右边后卫的位置上,两人进攻的威力大减。

需要指出的是,今年沈北队的全部内援都是在主教练阿里·汉到位之前就已经敲定的,老汉对引进球员不了解,球员的特点也不完全符合他的需要。最主要的一点是,引进的内援几乎都集中在攻击线和边路,球队最紧缺的门将、中后卫和防守型后腰上没有引进优秀的内援,这让整个球队没有形成一个可靠的中轴线。而且几名内援除了陈星之外,几乎是清一色的年轻球员,这让目前的沈北队在场上没有真正的核心球员。这都犯了球队冲超的大忌。

球队连续不胜,让沈北队内的气氛也不像去年那样和谐。陈星之前已经被俱乐部三停近20天,近期才被允许归队训练。阿里·汉在谈到陈星的问题时,拒绝给出他重返赛场的时间表,只是表示要看陈星状态的恢复情况。同样,原本的主力中卫赵一博、主力边后卫赵旭东也相继从18人名单当中消失。

在奖金上的改动似乎也对球队的无法取胜有一定的影响,今年在签下大批高薪球员之后,沈北俱乐部减少了每场的赢球奖金。去年一场赢球奖金高达50万,是全中甲最高的一家,但今年赢球奖降到了30万,平球10万,这只是中甲的一般水平。

但奖金显然不是最主要的因素,去年球队的前身天津润宇隆在近半年欠薪的情况下,仍然有过战胜领头羊阿尔滨这样的骄人成绩。但今年豪华班底、巨大投入的沈北居然六轮难求一胜。

6000万的投资无法冲超已经是一个巨大的笑话,而6000万的投资无法取得一场胜利简直成为了一个无法破解的谜题。或许沈北俱乐部的命运只是验证了一句话——钱不是万能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