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一只脚已迈进奥运 被盖德反超仅一种可能

2012年04月22日15: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2年羽毛球亚锦赛在中国青岛尘埃落定,在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中国德比里,陈金(微博 博客)2比0(21比12、21比18)力挫杜鹏宇首次夺冠,赚取了950个奥运积分,将较丹麦常青树盖德的领先优势扩展到2875.65分。盖德只有在本月底印度赛夺冠才能积分反超陈金,否则陈金将获得奥运门票,可以说陈金一只脚已经迈进了奥运,牢牢掌控着自己的命运。

世界羽联(微博)规定一个国家(地区)要想获得三个单打满额席位,这三名球手奥运积分必须跻身世界前四。亚锦赛之前,陈金以73028.2分排名世界第四,丹麦老将盖德的奥运积分71102.55分位列第五,陈金领先盖德1925.65分。而亚锦赛和欧锦赛这周同时进行,两名球手在不同的赛事,上演了一场抢分大战。

欧锦赛和亚锦赛作为洲际赛事属于黄金大奖赛级别,冠军积分是7000分,亚军积分是5950分,盖德最低有效分5040分,只有夺冠才能净增1960分,从而反超陈金34.35分,获得亚军的话可以增长积分,但无法超越陈金(这都是以陈金不涨分为前提的)。而陈金最低有效积分是6050分,亚锦赛只有夺冠才能让积分增长,亚军便是徒劳。

盖德在欧锦赛1/4决赛爆冷不敌瑞典选手哈斯凯宁,一个奥运积分也没有捞到,陈金亚锦赛摘金,斩获7000个奥运积分,替换掉6050分的最低有效积分,净增长950分,将领先盖德的优势扩展到2875.65分。陈金目前的奥运积分是73978.2分,巩固了世界第四的位置,而盖德71102.55分原地踏步。

伦敦奥运积分赛4月底结束,只剩下印度超级赛一项重大积分赛,印度赛冠军积分是9200分,亚军7800分,四强6420分。盖德印度赛必须夺冠,才能净赚4160分,从而反超陈金;如果获得亚军,只能增长2760分,无法超越陈金。而陈金拥有2875.65分的优势,一只脚已经踏上伦敦奥运。

印度赛的签表非常有意思,陈金和盖德都处在下半区,如果不提前出局,他们将肯定在半决赛相遇,上演一场巅峰对决,换句话说陈金、盖德只有一个能进决赛。陈金的命运牢牢掌控在自己手里,只要半决赛拿下盖德,就铁定为国羽赢得奥运男单三个满额席位。还有一种可能是没等陈金动手,盖德便已经被淘汰,因为伤病侵袭的盖德本赛季还从未打进过四强。

具体说一下陈金、盖德的奥运积分形势,其实现在的形势已经非常明了,第一种可能,盖德印度赛不夺冠,那么无论陈金的成绩如何,陈金都将获得奥运席位。第二种可能,盖德印度赛摘金,那么陈金就将无缘伦敦奥运。现在已经没有任何其它可能性,因为盖德印度赛获得亚军,积分是恰好无法反超陈金的——这也正是陈金这次亚锦赛夺冠的意义,他把盖德逼上了绝路!

当然,盖德肯定会参加奥运的,他不太可能为了挤掉陈金而拼命,所以上一句“绝路”一词用的并不恰当。准确的说应该是,盖德反超陈金的念头被逼上了绝路。

(杨华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