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武管中心主任:武术返奥运不是梦 已列为候选

2012年04月22日14:33湖北日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北日报讯 昨日上午,来汉参加2012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女子赛区)开幕式的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副主任邵世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2008年首度跻身奥运会,成为表演项目后,武术重返奥运舞台不是梦!

已成候选

邵世伟透露,武术已被国际奥委会列为2020年奥运会的候选项目,将与棒球、垒球等7个项目竞争一个进入2020年奥运会比赛项目的席位。“在这8个项目中,武术的排位是比较高的。当然这并非入围的可能性就大,不过从中可以看出,武术的影响力已深入人心。”据悉,国际武术联合会已经拥有了145个会员。“这是我们再度入奥的基础。”邵世伟说。

细化标准

中国武术博大精深、门派众多,如何比试高下一度成为难题。在经历了北京奥运会后,武术项目在标准化、规范化上作出了努力,并收到成效。记者注意到,武术套路的评分已经细化到了运动员在场上的发声次数和类型。

不过邵世伟表示,与跆拳道、柔道等成熟的奥运项目比,武术项目要想再次入奥,需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其中要进一步细化标准。“当然我们不会因为要入奥就放弃武术项目中一些独特的传统元素,因为只有是民族的,才会是世界的。”

打造明星

邵世伟介绍,武术管理中心有意通过擂台赛等形式打造新的武术明星,“大家的印象还停留在李小龙、李连杰等这类影视剧中传奇明星身上。武术圈内人所公认的高手,并没有为广大民众所认识,更别谈成为明星了!”邵世伟说。(记者徐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