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里程悲!纳什超罗伯特森 升至历史助攻榜第五

2012年04月22日08: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NBA(微博)常规赛继续进行,太阳队在主场迎战掘金队。虽然太阳队以107-118输给了掘金队,但是史蒂夫-纳什却在本场比赛中完成了一项里程碑的成就。纳什在本场比赛中送出13次助攻,这样他的职业生涯总助攻数就达到9897次,从而超越“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升至历史助攻榜的第五位——

在本场比赛之前,纳什职业生涯的总助攻数为9884次,在历史助攻榜上排名第六,仅比排名第五的罗伯特森少3次。历史性的一刻很快就到来,在今天的比赛第一节进行到7分56秒时,纳什助攻马尔辛-戈塔特攻篮得手,他的职业生涯总助攻数已追平罗伯特森。19秒之后,纳什又助攻钱宁-弗莱命中三分,正式完成对罗伯特森的超越,升至历史助攻榜第五。

但是纳什的这个里程碑可谓是姗姗来迟,在4月17日与波特兰开拓者队的比赛结束之后,他职业生涯的总助攻次数就已经达到9873次,当时离罗伯特森只相差14次。从纳什本赛季的状态来看,14次助攻或许就是一场比赛的事情,最多也不过就是两场比赛。但是在那之后和雷霆队以及快船队的比赛中,纳什的助攻令人大跌眼镜,两场比赛的总助攻数才11次。

不管怎样,今天纳什终于完成对罗伯特森的超越,遗憾的是,这对纳什来说却是一个“里程悲”。很可惜,太阳队输掉了这场关键的比赛,排名也跌出了西部前八。如今太阳队只剩下两场比赛,但是他们也不是没有进入季后赛的希望。如果能在最后两场比赛中全部取胜,包括击败爵士队,那么太阳队依然能够以西部第八的身份进入季后赛。

附历史助攻榜前十——

1、约翰-斯托克顿,15806次

2、贾森-基德,11842次

3、马克-杰克逊,10334次

4、“魔术师”约翰逊,10141次

5、史蒂夫-纳什,9897次

6、奥斯卡-罗伯特森,9887次

7、伊塞亚-托马斯,9061次

8、加里-佩顿,8966次

9、罗德-斯特里克兰,7987次

10、安德烈-米勒,7445次

附现役助攻榜前五——

1、贾森-基德,11842次

2、史蒂夫-纳什,9897次

3、安德烈-米勒,7445次

4、拜伦-戴维斯,6014次

5、昌西-比卢普斯,5545次

(掌擂)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