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甲金哨再惹争议 皇马进球越位+飞翼疑红牌

2012年04月22日07:35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甲金哨再惹争议 皇马进球越位+飞翼疑红牌

赫迪拉的进球是否越位成为了本场比赛的争议之一

腾讯体育讯 国家德比的哨不好吹是常识,尽管马伦科执法严谨,但挑剔的西班牙媒体仍点出赫迪拉进球是否越位、阿尔维斯是否该吃红牌两个疑问哨,但前裁判奥利弗认为,“没有清楚的图像能说明皇马(微博 数据) 球员确实处于越位位置”!

西甲(微博 专题) 金哨马伦科将第6次执法国家德比的消息一公布,两家球会各有各的不满:巴萨(微博 数据) 认为马伦科执法国王杯决赛时哨声偏软,放过了佩佩、阿贝罗阿的红牌;皇马认为金哨此前4次执法联赛国家德比,巴萨3胜1平,颇有些不吉利。

马伦科以执法严格著称:此前5次执法国家德比,巴萨得到11黄2红,皇马得到21黄2红。但穆里尼奥此役没有祭出犯规战术,多少减轻了马伦科的执法难度,西甲金哨此役仅出示6张黄牌(巴萨2张、皇马4张)。《每日体育报》指出,“马伦科的严重错误之一是放过了皇马球员的几张黄牌”。第一个令巴萨球迷不满的判罚是拉莫斯第9分钟中场背后放铲阿尔维斯,但马伦科警告了事,6分钟后,布斯克茨边路铲倒C罗(微博 数据) 吃到是役第一黄。前25分钟,皇马7次犯规0黄,反倒是2次犯规的巴萨吃到1黄。《每日体育报》还对阿隆索铲倒阿尔维斯、C罗在鸣哨情况下射门没吃牌不满。

皇马此役顺风顺水,前15分钟以3脚射门压倒巴萨(0射门),也顺利凭借角球破门。但巴尔德斯(微博)第一时间举手示意,破门的赫迪拉有越位嫌疑,《马卡报》第一时间放出截图显示,赫迪拉、C罗双双处于越位位置,但该报直播员德尔芬小心翼翼的分析,“这只是一个角度而已,我们不能轻易下结论”。《阿斯报》的截图则显示,阿德里亚诺争头球时,左腿明显与赫迪拉处于同一水平线。

《马卡报》专栏作家,前西甲裁判奥利弗指出,“赫迪拉的进球不是完全没有争议,在佩佩争顶时,德国人似乎有些越位,但没有清楚的图像能说明皇马球员确实处于越位位置,何况阿德里亚诺的位置很接近赫迪拉。尽管有疑问,还是应该让比赛继续”。

加泰罗尼亚媒体《每日体育报》很不满意这次判罚,“在佩佩头球时,你可以清楚的看到赫迪拉和C罗都处于越位位置,但无论是主裁还是边裁都什么也没看到,认为进球有效”,该报显然认为巴萨只是不够走运,而非主裁误判。《世界体育报》赛后的民调显示,71%的球迷不认为赫迪拉此球越位。

马伦科的另一疑问手也是此役不多的冲突之一,阿尔维斯边线踢倒C罗,两人倒地后仍然纠缠到一起,但巴萨右闸左脚后蹬到C罗的小腹,葡萄牙人痛苦不已,但马伦科警告了事。《阿斯报》很不满意,“马伦科没有将阿尔维斯驱逐出场”,但《马卡报》并未对这一判罚提出质疑,显然,不论是马洛卡还是媒体都认为阿尔维斯并非有意蹬踏,而是在试图起身下的无意之举。显然在红黄牌满天飞,双队球员老拳共口水齐飞已经成为国家德比常态后,此役,两队与主裁共同奉献了一场干净的世纪大战!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