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瓜帅昏招捅巴萨一刀? 无妨!7年前梅西更差

2012年04月22日05:26腾讯体育[微博]saivet我要评论(0)
字号:T|T

瓜帅昏招捅巴萨一刀? 无妨!7年前梅西更差

让特略首发成瓜帅昏招?

腾讯体育讯 俗话说,兵行险招,大意是指面临危局时用意外而冒险的战术布置,以此来迷惑对手,最终获得利益。历史上不乏兵行险招的成功经典,但同时也从来不缺冒险之后自残一刀的正常结局。刚刚结束的“世纪大战”,瓜迪奥拉的险招,势必也将成为一个历史遗留问题。

来源:腾讯视频所属分类:体育

无需赘述赛前的形势,联赛还剩5轮,巴萨(微博 数据) 只落后4分,拿下皇马(微博 数据) ,未免联赛依然有望,若输,则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基本交代了。但在下周中还有欧冠(微博 专题) 生死战的前提下,瓜迪奥拉想法多了。首发阵容里特略意外轮换出场,不幸成为了比赛的胜负手。

赛前当瓜迪奥拉宣布特略首发时,腾讯体育特约西甲专家滨岩(微博)老师就在自己的微博里表示:“瓜迪奥拉胆子真大”,并且分析“特略将在比赛中左路压底,自己不需要进球,而是为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服务。”然而随着比赛的打响,特略的发挥却不像瓜迪奥拉预想的那样发展。尽管这位91年出生的小将在比赛里一直抱着左路不放将中路空当让给了梅西,但他的团队理念和足球意识显然跟自己的巴萨其他战友还有差距。

上半场比赛,特略在第20分钟完成了一次远射,算是自己前45分钟的交差。比起自己的前任,无论是佩德罗还是桑切斯(微博),他在比赛中改变节奏的能力都明显处于下风。突破时只会踩单车变向,传球也缺乏大范围转移,甚至让很多巴萨球迷都调侃,“难道特略是C罗(微博 数据) 球迷(暗指学习C罗踩单车)?”而到了下半场,因为前45分钟暗淡发挥而背上包袱的特略表现明显更受影响,越想证明自己反而更加适得其反。

第52分钟,巴萨反击,特略禁区左肋小角度直接抽射打飞!一旁插上的梅西对于小将的射门选择非常气愤,阿根廷人摊开双手朝着特略念念有词表示不满。由此,灾难开始上演。第54分钟,蒂亚戈送出的直传完全可以绝杀,但特略在观察梅西跑位后将必进的单刀球再次送上了诺坎普看台,随后特略抱头懊恼,诺坎普一片哗然。从此时开始,特略便完全游离在巴萨的进攻之外,队友也基本不再给他传球。直到第70分钟巴萨破门前,特略在场上都消失不见,而桑切斯的补射破门,虽然最初来源于特略的近射被卡西扑出,但如果信心再充足一点,他本该将自己的名字写进历史,而且是换一种方式。全场比赛,基本游离在巴萨团队足球体系之外的特略仅有24次传球在首发球员里仅多于门将巴尔德斯(微博),但他的4次射门却高居全队之首,如果下半场被他浪费的两次机会都能把握住,本场比赛的走势,甚至整个赛季的争冠局势,都将因此而不同。

但值得一提的是,不管特略的表现如何失常,瓜迪奥拉的反应值得研究。第68分钟,瓜迪奥拉将第一个换人名额用在了表现正常的哈维(微博 数据) 身上,而不是换下此前15分钟没有队友传球的特略。这样的选择,既是瓜迪奥拉自己的固执,同时也是对特略的保护。本场之前只有10场一队比赛经验,且仅有3次首发的特略,如果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次世纪德比中此时被换下,那么他的自信心可能就此被毁灭,怜才的瓜迪奥拉选择继续信任,直到第81分钟才让小将结束了本场比赛的噩梦之旅。严格意义上来说,特略本场的悲剧,虽源于他本身,但更多的来自瓜迪奥拉。在一场决定整个赛季的比赛里用一个毫无经验的新兵,本就是一种冒险,瓜迪奥拉为了欧冠,最终付出了输球的代价,而这种代价,最终有可能是一座西甲奖杯。滨岩赛后就在腾讯微博感叹:“如此重要比赛,放一个丝毫不认识这种比赛的生瓜,是瓜帅失误。曾经说巴萨无解,今天的巴萨自解了。”以此来总结今天的巴萨败因,不得不说瓜迪奥拉需要承担更多责任。

2005年的11月19号,同样有一个拉玛西亚自己的孩子第一次参加世纪大战就首发出场,他也穿着象征B队球员的“编外号码(25号之后)”30号出场,他那场比赛也没有进球,而且7次“浪射”也是全队最多。那个孩子叫梅西,他后来的故事,所有人都耳熟能详。所以,今天的比赛,不要也不应该在特略心中留下阴影。

(saivet)

相关微博:

  • 今天比赛球员入场时全场观众手举彩色纸片拼出一个巨幅马赛克,除了红黄间条的加泰罗尼亚区旗元素外,还有巴萨的红蓝元素以及“SOM I SEREM (现在或将来,我们永远都是红蓝魂)的字样。
    2012-04-22 05:09:13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