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接应替补之争无存 曾春蕾、楚金玲处境渐微妙

2012年04月22日02: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22日泉州讯 (记者樊浩(微博))北京时间4月21日,2012年中日女排对抗赛首场较量今天在福建泉州的海峡体育中心举行,本年度首次交锋,中国女排在前三局正式较量中以3-0完胜对手。在双方进行的协议附加局当中,全替补出战的阵容以23-25惜败。这一局当中,今年受到主教练俞觉敏重点考察的两名队员曾春蕾(微博)和楚金玲同时披挂上阵,而分别在主攻和接应位置出现的两人,目前的国家队处境逐渐微妙。

在中国女排本年度首次亮相的中日对抗赛中,中国队以去年世界杯首发为班底的阵容3-0横扫老对手日本,让人看到了这支球队目前的状态。虽然在随后的附加局当中以23-25惜败,但考虑到主教练俞觉敏为了锻炼队伍而派出全替补阵容,这样的结果也是情有可原。本局当中,两名队员的表现成为场上亮点,那便是年初名单公布时,同为接应位置入选的曾春蕾和楚金玲。

虽然曾春蕾在前三局中也都获得替补登场的机会,在后排换下王一梅(微博)发球并在后排待满3轮,但这三局的时间还不足以看到她的状态。不过在第四局当中,以接应身份登场的曾春蕾和以主攻身份打满全局的楚金玲让人看到颇多亮点。两人在不同位置上均表现尚可,让人开始好奇她们现在的状况,主帅俞觉敏介绍说:“从训练的效果来看,曾春蕾打真接应,左撇子选手进攻有一定优势,训练中表现出不错的水平。楚金玲两个位置都打,从训练的表现中看她四号位的进攻比二号位威胁更大,在中日和中韩的热身赛中会更多考虑让她打主攻。”

由于在年初公布国家队大名单时,曾春蕾和楚金玲都是以接应身份入选,使得两人的接应替补之争很快成为了本届女排最受关注的一个焦点。而如今楚金玲被重新放回到主攻位置上,让人好奇她们的竞争关系是否已经不再存在,俞觉敏说:“要通过中韩和中日的热身赛磨合阵容,曾春蕾在接应以及楚金玲在主攻位置上都需要跟全队加强配合,还有就是增加上场机会。”

到场的北京媒体对于本场比赛最关注的莫过于曾春蕾在接应位置上的表现,而楚金玲回到主攻位置后,曾春蕾的竞争对手似乎荡然无存,这是否表示曾春蕾已经紧握飞往伦敦的机票?对此,俞觉敏给与了否定,他认为:“现在谁会去还很难说,要通过比赛考察队员的状态,选拔稳定性好、心理素质和综合能力强的队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