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亚锦赛王仪涵2-0胜王适娴 距卫冕仅一步之遥

2012年04月21日20: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锦赛王仪涵2-0胜王适娴 距卫冕仅一步之遥

王仪涵(微博 博客)距卫冕仅一步之遥(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2012羽毛球亚锦赛展开女单半决赛较量,头号种子王仪涵迎战3号种子王适娴(微博)。王仪涵以2-0(21-19,21-12)顺利胜出晋级决赛,将同李雪芮争夺女单冠军。王仪涵距离卫冕亚锦赛的女单冠军,也仅剩一步之遥。

这两位国羽选手为争夺决赛权而战,她们的胜者将同李雪芮争夺女单冠军。从世界排名来看,王仪涵排名第1,而王适娴排名第3,这两位选手间的对决,亦是女子羽坛最高水准的对话。双方此前共有过6次交锋纪录,王仪涵以4胜2负的战绩处于上风,此前两次交锋里,都以王仪涵胜利告终。

首局比赛里,王适娴通过后场的劈吊结合网前小球取得领先,以4-2领先。王仪涵则是利用跳杀直线逐步改变颓势,将场上的比分追成4平。王适娴的直线跳杀和网前扑杀打得有声有色,一举以7-5领先。王仪涵亦是不甘示弱,依靠出色的接发球抢攻,有条不紊的迫近分差,双方比分也战成了8平。随后王适娴以犀利的杀球和后场劈杀得手,一举以11-9拉开比分。在王仪涵采用扑杀中路和积极的网前进攻,顽强的将比分追成13平。随后双方的比分,亦是呈现出僵持的态势,王仪涵的后场杀球相当精准,王适娴亦是打出了高质量的穿越球,这也令比分一路战成了19平。王仪涵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要比对手更胜一筹,在连得两分后也以21-19拿下该局。

次局较量中,王仪涵依靠网前小球抢分,王适娴则是通过出色的追身球,双方一路战成2平。王仪涵在以后场斜线来抢分,一举以5-3领先。王适娴也寸步不让,通过两个对角的大范围击球,将比分追成6平。王适娴随后继续掌控主动,通过拉吊对角抢分,以8-6超出比分。王仪涵的犀利扣杀打得风生水起,趁机打出高潮连连得分,一举以12-8奠定优势。王适娴则是利用积极的网前攻势,将比分追成10-12。王仪涵则继续有条不紊的扩大着自身的优势,她出色犀利的封网,辅以高质量的扣杀,重新拉开了场上的分差,以20-11领先拿到赛点。随后的比赛里,王仪涵无悬念的以21-12再拿下该局,也以2-0的总比分过关。(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