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亚锦赛-杜鹏宇2-1逆转谌龙 率先晋级男单决赛

2012年04月21日15: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锦赛-杜鹏宇2-1逆转谌龙 率先晋级男单决赛

杜鹏宇晋级决赛(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2012羽毛球亚锦赛展开男单半决赛较量,两名国羽选手同室操戈,2号种子谌龙(微博)迎战5号种子杜鹏宇。杜鹏宇以2-1(17-21,21-16,21-12)逆转谌龙,率先杀入男单决赛。

在之前的比赛里,谌龙和杜鹏宇均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顺利挺进四强行列,这场比赛亦是颇为引人注目。世界排名来看,谌龙名列第3,杜鹏宇则排在第11位。双方过往曾有过4次交锋纪录,谌龙以3胜1负占据明显优势。尤其是近来的赛事里,谌龙保持了对杜鹏宇的三连胜。实力占优的谌龙,有望扩大对杜鹏宇的交战优势。

首局比赛里,谌龙凭借着网前的劈吊抢占主动,也取得2-0领先。杜鹏宇亦是利用两个对角的冲击,逐步将双方场上的分差拉开,一举以4-2超出。谌龙发挥出彩,采用抽拉对角,有条不紊的将分数迫近,将比分追成5平。杜鹏宇通过后场劈杀和轻吊网前,有条不紊的奠定着自身的优势,一举将比分超出为8-5。谌龙在以网前杀球逐步摆脱了颓势,将比分追成7-8。杜鹏宇加强了对两个对角的攻击,再将优势扩大至10-7。谌龙在凭借着高质量的追身球及后场斜线,逐步将比分迎头赶上,双方一路战成11平。谌龙亦是利用直线截击,一举以15-12超出比分。杜鹏宇则是通过高质量的扣杀,将比分追成14-15。谌龙亦是在以漂亮的穿越球打开局面,重新拉开了双方的比分,以19-16领先。谌龙轻松的保持着优势,以21-17拿下该局。

次局较量中,杜鹏宇开局保持着自身的优势,高质量的网前回球,辅以平抽快挡,一举取得3-1的优势。谌龙则是凭借着出色的斜线截击,将比分追成3-4。杜鹏宇凭借着网前进攻和放网,继续扩大着自身的优势,一举在比分上取得9-4领先。谌龙则稳住耐心继续追赶,劈杀对角打得有声有色,同时辅以放网前小球,将比分追成8-10。谌龙则是以犀利的追身球继续取分,再将双方的比分追成12平。杜鹏宇则是利用后场的斜线球,再度取得优势以19-13领先,奠定了优势。谌龙加强了攻势趁机连追三分,但却终因落后太多无力逆转局势,杜鹏宇以21-16拿下,将场上的总比分追成1平。

决胜局的比赛里,杜鹏宇的正手斜线球发挥出色,一举取得3-0领先。谌龙的后场劈杀追回分数,将比分迫近至2-3。谌龙继续追击,两个对角的劈杀打得风生水起,将比分追成4平。杜鹏宇则是通过出色的放网和斜线球,重新奠定场上的优势,取得了8-4领先。直到这时,谌龙方结束连续不得分的颓势。杜鹏宇亦是利用劈吊结合辅以接发球的抢攻,有条不紊的继续扩大着自身的优势,以12-5领先。杜鹏宇士气大振,在随后的比赛里,依然牢牢的掌控着局面上的优势,后场的劈杀连连得分,再将比分扩大至15-6。谌龙凭借高质量的放网曾追回三分。但杜鹏宇却牢牢把握着自身的优势,在随后的比赛里依然保持着稳定出色的发挥,也以21-12拿下该局,以2-1的总比分过关。(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