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晶报:世界足坛乃西甲天下 好好享受世纪大战

2012年04月21日15:06深圳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谷雨时节淅淅沥沥,周末出门不是好主意,窝在家里看球更靠谱。每年基本到这个时候,好的球赛特别多。NBA(微博)在打常规赛最后的生死战,欧洲各大联赛都进入了收官阶段,争冠保级都得拼老命,欧冠(微博 专题) 则进入半决赛的巅峰对决。

在这一系列精彩比赛中,巴萨(微博 数据) 与皇马(微博 数据) 的较量是重中之重,特别在近两年。去年的4、5月间,巴萨和皇马在19天之内竟上演了四场对话,分别是两回合欧冠半决赛、联赛“国家德比”和国王杯决赛。当时,晶报体育版以章回体《西甲(微博 专题) 天下》系列将这四场对决整体包装报道。

今年的情形也不遑多让。明天凌晨2点,巴萨VS皇马,巴萨落后4分,主场务求取胜,这是一战定江山的决战。而两队刚刚在欧冠半决赛中双双吃了败仗,下周均要主场力争逆转。在这个节骨眼上,明晨这场联赛“决赛”所激起的悬念、所聚敛的关注度,势必又创新高。

无论从球队人气、主帅执教水平、头牌球星实力和影响力而言,现阶段、更准确说是本赛季的巴萨与皇马,恐怕是近几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对决。在球迷普遍存在的怀旧情结中,你将发现,无论上世纪80年代的马拉多纳单挑荷兰三剑客,还是90年代的曼联(微博 数据) 枪手决,综合各方面来看,都不比如今的巴萨VS皇马更配得上绝代双骄这个词。

现如今的世界足坛就是西甲天下,更准确说就是巴萨和皇马的天下,是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的天下,是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和C罗(微博 数据) 的天下。明晨这场巴萨VS皇马是实实在在的世纪大战,好好去享受它吧。

晶报记者 岳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