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99岁老人坚持每周打网球 赞郑洁为国人骄傲

2012年04月21日07:01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能活到99岁,是很多人的梦想,而在99岁时还精神矍铄、声音洪亮就更难得了,但如果告诉你,在99岁还能打网球,你是否会感到不可思议。在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的网球场上就有一位这样的奇人。这位自称是郑洁(微博)“粉丝”的黄星桥老人一直坚持着自己的网球梦想,而这一坚持就是70多年。

当成都商报记者来到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时,这里正在进行第三届“水井坊”杯四川省级机关老年人网球比赛。参赛的选手大多数都是六十岁以上的退休干部,当这些老人在网球场上挥汗如雨时,一旁观战的年轻人看得目瞪口呆。但他们却不知道,与在旁边场地训练的黄星桥老人相比,他们还只是后辈。

现年99岁的黄星桥出生于重庆,从上个世纪30年代就开始接触网球,后在参加的多项西南地区比赛中都获得过不错的成绩。退休后,家住九茹村的黄星桥选择在川大打球,直到2009年,他才选择了将打球地点换到离家更近的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每周黄星桥会打两三次网球,上午打球、下午打麻将,这样的生活让他感觉并不孤单。据老年人网球协会的副理事长王茂生介绍,郑洁2010年12月1日到省运动技术学院,听说了黄星桥的网球故事后就非常高兴地与老人合影。而谈起这位四川籍选手时,黄星桥老人说道:“她是我们国人的骄傲,我就是她的粉丝。”

即将成为百岁老人的黄星桥如今生活仍然可以自理,对于自己长寿的秘诀,他表示:“都说生命在于运动,可能就是因为我爱运动吧。”

成都商报记者 李博(微博) 摄影记者 段韵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