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哈维专访:梅西远超C罗 国家德比一战定江山

2012年04月20日22:34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哈维专访:梅西远超C罗 国家德比一战定江山

哈维(微博 数据) 毫不讳言周末国家德比的重要性

腾讯体育讯 31次出战国家德比的哈维堪称现役球员第一人,在这场世纪大战前,巴萨(微博 数据) 大脑强调,“联赛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这场比赛”,巴萨大脑力挺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远超C罗(微博 数据) ,“两名球员都有决定比赛的能力,但梅西远高于其他球员”,在球迷关心的瓜迪奥拉续约问题上,哈维坦承,“瓜迪奥拉是巴萨这台机器所有齿轮中最关键、最重要的环节之一,我希望他续约”。

巴萨目前落后皇马(微博 数据) 4分,哈维承认此役将一战定江山,“对两队来说这场比赛非常重要,如果巴萨获胜就有可能赢得冠军,而一旦输球,皇马就锁定冠军了,这就像掷硬币,或者是正面、或者是反面。我们会全力以赴成为赢家,这是我们的目标,但我们非常高兴能在落后10分的情况下追了上来,现在差距只有4分”,哈维分析了巴萨的优势,“我们是主场,有球迷的支持,我们也会踢一场出色的比赛,将差距缩小为1分”。

《阿斯报》记者认为皇马随后的对手更难对付,但哈维反对,“一切都很难,无论是主场、客场都不容易。皇马最近几个主场丢了4分,人们根本无法想象皇马主场会丢分”,谈及战术,哈维认为,“我们不会改变足球理念,皇马有不同的战术风格,而我们任何比赛都不会改变自己的风格。我们要控球,成为比赛的主角,这帮助我们控制了比赛,也赢得了很多。我们对所有对手都这么踢,主场对皇马也是这么踢,我们要比以往控球更多,更主动的进攻对手,以赢得比赛。”

《阿斯报》记者追问哈维国家德比最重要进球,哈维出人意料的选择了2004年4月25日在伯纳乌的进球(巴萨2-1皇马),“虽然最终瓦伦西亚赢得了联赛冠军,但这意味着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的周期改变了,所以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进球之一”。《阿斯报》接下来的问题绕了圈子,“如果你不是哈维,你希望成为皇马哪名球员”,巴萨大脑同样大打太极,“我不知道,我钦佩很多皇马球员,但我也有很多朋友,比如卡西利亚斯,我们是很多年的老朋友了。我们在国家队的关系很好,也彼此了解。”

穆里尼奥将再次回到诺坎普,但哈维不以为然,“我不了解作为主帅的穆里尼奥,当时他只是助理教练,所以我不知道作为主帅他是如何工作的。我能告诉你的是,瓜迪奥拉是梦幻般的主帅。这里的球迷们习惯了成功,在他开始执教时还有点怀疑,但他随即证明了是一流的主教练,受过良好教育,而且从一开始就赢得了更衣室的信任”。

记者追问,“瓜迪奥拉告诉你他的决定了吗?”哈维回应:“没有,第一个知道的会是主席,他不会在更衣室谈这种话题。瓜迪奥拉在更衣室里会分析战术、足球,而不会谈续约。”媒体普遍认为哈维会是未来的主帅人选,但巴萨大脑否认,“我说过很多次了,短时间、长时间这都不是我的目标。我这么想,是因为我还想继续踢球,我有的是时间考虑其他的挑战、目标,但现在我身体状态很好,只想着继续踢球。”

国家德比将是梅西与C罗的正面对决,哈维力挺梅西是足坛第一人,“我认为大多数人都这么想,当然,C罗也是名伟大球员,两名球员都能改变比赛,但梅西远高于其他球员。我讨厌比较,但莱奥给了我们一切。他能进球,也能帮助队友,几乎参与一切进攻,尽管个子不高,但头球也很好。他绝对是第一人。”

哈维还谈到了阿比达尔的手术,“对他的家人、对巴塞罗那俱乐部全体成员都太遗憾了。在更衣室,阿比达尔是一名非常受尊敬的人,他很开朗,总是鼓励我们。他的病情让我们震惊。我们非常想念他,我们期待他赶快恢复”。巴萨大脑还谈到了米兰的邀请,“那的确是个机会,但我没有感觉。我想留在这儿,我感觉我属于巴塞罗那,这是我内心深处的感觉。”

(奥拜尔)

  • 巴萨直播听众:
    【世纪大战谁为梅西分忧? 巴萨亟需要个性射手】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巴萨) 比3年前踢得更好,全场比赛至少有6次明显得分机会,却输掉比赛,梅西(@梅西) 在遭遇严防下全场比赛机会寥寥,最有威胁的射门全部来自队友。谁能替梅西分担进球任务,巴萨有些怀念比利亚这样的真正射手了。http://url.cn/3IAAko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 @*45090180
    2012-04-20 12:31:41
  • 客场0-1输给切尔西的比赛是巴萨本赛季在各项赛事中遭受的第三场失利,前两次是分别在联赛里输给赫塔菲和奥萨苏纳。然而球队遭受对决赫塔菲和奥萨苏纳的两场失利之后,分别连续取得了八连胜和九连胜的战绩。在斯坦福桥,球队本赛季第三次折戟,这次巴萨会做出怎样的反应?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
    2012-04-20 08:43:3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