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亚锦赛陈晓佳爆冷淘汰汪鑫 晋级四强战李雪芮

2012年04月20日22: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2012羽毛球亚锦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两名国羽选手同室操戈,2号种子汪鑫(微博)迎战 陈晓佳。陈晓佳爆冷以2-0(21-15,21-19)战胜汪鑫,晋级女单四强行列。女单半决赛里,陈晓佳将迎战李雪芮。

这两位国羽选手,将为争夺一张女单四强的入场券展开激战。汪鑫在实力上明显优于陈晓佳,在经验上也高出一筹,故而是胜出的热门。世界排名来看,汪鑫高居第2位,而陈晓佳则仅排在第40位。双方过往没有过交锋纪录,故而这是双方首度交手。

首局比赛里,陈晓佳便抢先占据了主动权,她通过劈吊网前和高质量的扣杀,取得了3-0领先。汪鑫击球了网前的攻势,趁机追回两分。但陈晓佳则再次利用头顶杀直线及出色的后点进攻,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也取得了8-4领先。汪鑫不甘示弱,在通过跳杀直线和劈杀斜线相结合,走出了颓势,逐步将双方场上的分差迫近,比分也被一路追赶至10平。随后的比赛里,两人比分交替上升,一路僵持到了12平。陈晓佳则是在以斜线截击,同时再打出高质量的穿越球,故而重新抢得了场上的主动权,以16-14领先。陈晓佳则是利用抽拉对角辅以网前攻势相结合,连得3分后将优势扩大至19-14。后面的比赛里,陈晓佳发挥出色,也以21-15顺利拿下首局。

次局较量中,陈晓佳在开局阶段依然风生水起,在打出高质量的头顶劈杀后,辅以积极的放网,也取得了4-0的优势。这时汪鑫则依靠着犀利精准的斜线球来追分,趁机取得了两分。陈晓佳则一直保持着场上的优势,她的网前劈杀和抽杀对角,打得亦是风生水起,比分上也取得了8-4的优势。汪鑫则是展开了积极的反扑,她出众的杀球及对两个对角的冲击,来给对手制造威胁,将比分缩小至9-10。陈晓佳则是在以高质量的扣杀和放网前连得4分,以14-9扩大了优势。汪鑫打得也有声有色,她采用扣杀和勾网前的打法,趁机将分数迫近,比分也随之变成13-14。陈晓佳在随后的比赛里依然出彩,她在网前的强攻打得风生水起,劈杀对角亦是有声有色,以18-14领先。汪鑫不甘这般落败,展开凶猛的反扑,凭借着凶狠的网前攻势,再将比分追成19平,令比赛重新恢复了悬念。陈晓佳在关键分的保持上,则更胜于对手一筹,在连得两分后也以21-19拿下,以2-0总比分过关。(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