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WCBA > 正文

热身赛:中国女篮逆转胜古巴 女姚明豪夺26分

2012年04月20日21: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热身赛:中国女篮逆转胜古巴 女姚明豪夺20+

魏伟本场比赛夺得26分5篮板4助攻3封盖光耀全场【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在2012中古女篮奥运热身系列赛的首场比赛中,中国女篮在江苏无锡以88-67战胜古巴,在2012年的首场国际比赛中取得开门红,苗立杰(微博)和陈楠(微博)没有出场。

本场比赛,魏伟首发出战18投11中得到全场最多的26分5个篮板4次助攻3次封盖, 高颂14分4个篮板,马增玉12分4次助攻3次抢断,李珊珊(微博 博客)13分4次助攻;古巴方面,中锋阿维拉得到24分。

中国女篮将和古巴女篮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进行3场奥运热身赛,比赛地点将先后转战江苏和山西。目前中国女篮的20人大名单,也将在这三场热身赛结束之后有所精简。

今天比赛一开始,中国女篮手感不佳,首发中锋魏伟第一球没有投中,随后许诺的两次罚球也是一个不进,倒是古巴后卫率先在弧顶投中三分球,0-3。许诺追身三分球还以颜色,3-3。许诺的这记三分球之后,中国队又是连续出手不中,比赛进行了5分钟,中国队的记分牌上还是只有许诺的那记三分球,古巴上篮后,比分变为3-7。进攻不利的中国队换上了马增玉,魏伟在连续出手不中之后,终于命中半截篮,5-12。马增玉第一次出手,底线位置中距离命中,7-14,随后同样的位置又是一个,9-14。江苏队李珊珊45度角三分命中,14-17,中国队在马增玉上场之后,进攻效率明显提高。最后一攻,马增玉突破分球,魏伟中距离投篮再中,18-19,第一节比赛随即结束。

比赛进入第二节,李珊珊三分球空心入筐,中国队首次拿到了领先,21-19。球员方面,中国队用八一队的张丽婷替下魏伟来防守内线。高颂反跑篮下,打板球进,23-24。魏伟再次上场,投中2分,25-25。马增玉分球,魏伟中距离还中,27-27。马增玉持球自己来,强突篮下打成2+1,30-29。高颂连投连中,中国队顺势拉开分差,35-29。马增玉三分也中,38-31。半场结束,42-38,中国队领先4分进入下半场。魏伟半场拿到15分。

中场休息过后,下半场易边再战,张瑜和 杨半伴连续抓住反击机会上篮得分,杨半伴上篮球进之后,50-40,中国队领先古巴10分了。张瑜正面持球,跳步投篮,命中高难度2分,52-41。马增玉助攻底角的杨半伴,后者三分球进,56-47。防守中,高中锋魏伟看准机会,送出漂亮封盖。第三节后半段,魏伟和许诺相继被换下之后,中国队的篮下防守陷入了不小的麻烦,张丽婷在面对对方的力量型中锋的时候,身体对抗明显处于下风。61-52,第三节结束,中国领先9分。

最后一节,李珊珊漂移中投中2分,63-52。魏伟利用脚步,晃开防守,又中2分,65-52。高颂在挡拆之后,中距离命中,67-52,第四节一开始中国女篮3投3中,打出一波6-0。古巴终于利用罚球得分了,67-54。李珊珊三分球再中一个,76-60,全场比赛还有3分钟。领先较多的中国女篮开始陆续换上替补球员,古巴这边的进攻依旧找不到感觉。最终,中国女篮在江苏无锡,以88-67拿下古巴,热身赛取得开门红。

第二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4月22日在无锡宜兴继续开打。

中国女篮首发队员名单:张帆(微博)、许诺、纪妍妍(微博)、杨半伴、魏伟

(小肥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