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副帅点名批评厄齐尔 恶战巴萨中场大洗牌

2012年04月20日13:48腾讯体育[微博]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副帅点名批评厄齐尔 恶战巴萨中场大洗牌

战巴萨(微博 数据) 该不该让厄齐尔首发呢?

腾讯体育讯 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皇马(微博 数据) 客场输给拜仁(微博)一役,除了科恩特朗外,厄齐尔也是被媒体批评的皇马球员之一。虽然在比赛中打进了本队的唯一进球,但德国人此役并没能扮演好中场指挥官的角色,皇马中前场踢的如散沙一般,担任前腰的厄齐尔要为此承担很大责任。

经历了上个赛季的巅峰表演后,本赛季厄齐尔的状态回落的很快,如果要找一个词准确形容的话那就是“过山车”。联赛头几场德国人发挥不错,6轮下来贡献了5个助攻;随后从7-15轮的这段时间里德国人开始迷失,穆里尼奥也将他剔除首发,并多次对其在场外过度放纵夜生活的行为提出了批评。1月份前后,厄齐尔知耻而后勇状态复苏,连续5轮联赛送上助攻累计进1球助攻7次,对格拉纳达一战还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成为那段时间皇马甩开巴萨多达10分的首功之臣。然而最近一段时间德国人又开始玩消失了,已经连续多场比赛没有精彩的发挥。上赛季厄齐尔打进了6个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进球,本季则只在对萨拉戈萨的比赛里有1球入账。

厄齐尔状态的反复都被皇马教练组看在眼里,在近来球队新闻发布会上,代替穆里尼奥出席的皇马助理教练卡兰卡就此事发表了看法,他这样表示:“每场比赛情况都不同,球员的状态不同,我们的排兵布阵也都不一样,这段时间厄齐尔的状态有些起伏,准确的说他没有处在最佳的情况,比如对瓦伦西亚的比赛。因此我们会考虑给那些在训练中表现更出色的球员机会,比如说卡卡。”

球员在近10个月的赛季里遭遇状态的高低起伏在所难免,赶上厄齐尔不在状态,穆里尼奥适当轮换阵容也能够被理解。事实上偶尔雪藏一下厄齐尔也不是没有效果,比如此前联赛对马德里竞技一役,德国人下半时替换卡卡出场后盘活了中场,在已经消耗大半场体力的马竞球员面前变得游刃有余,突破和直塞都相当犀利,最终帮助球队在下半时连续进球最终4-1大胜了对手。遥想去年年底对巴萨的那场世纪大战,首发的厄齐尔虽然开场就在乱战中助攻本泽马进球,但随后因疲于防守被穆里尼奥一顿狠批。所谓好钢用在刀刃上,对付巴萨,穆里尼奥适当改变对厄齐尔的使用方法,未必不会收到奇效。

来自《马卡报》的最新消息透露,穆帅不排除在这场比赛中拿下厄齐尔,安排三后腰首发对战巴萨的可能性,具体来讲就是阿隆索,赫迪拉和迪亚拉在中场联手,最终起到用防守保平争胜的目的。然而过往几次穆帅用3后腰面对巴萨都输球的惨痛教训,应该足以给他一些启示了,现在这支皇马的防守,还未必能比得上老迈的切尔西(微博 数据) ,两大中卫佩佩和拉莫斯盯人不紧而且踢球太“脏”,迪亚拉中场拦截跟不住人,而且他和赫迪拉在由守转攻时想法太多,这些都使得穆帅无法将执教切尔西和国米(微博 数据) 时对抗巴萨的铁壁合围防守理念移植到皇马身上。与其重新大洗牌中场,穆里尼奥不妨考虑考虑如何调整进攻端的配置,一场对攻下来站着死,也比玩三后腰还被对手血洗又丢人的强。

(毛罗)

  • 皇马新闻听众:
    【五场失利皆因一人 皇马最佳左闸竟成最大隐患】马塞洛重攻轻守,防守端的隐患使他打在硬仗时难堪大任;另一位左闸科恩特朗,皇马本赛季的五场失利,他都打满90分钟!现已成为公认的“水货”。在即将迎来世纪大战的时候,皇马左路告急!http://url.cn/0yXpFX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 @*6423916
    2012-04-20 10:41:1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