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超级崇拜迈克尔乔丹 MVP荣誉很重要

2012年04月20日09:42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勒布朗孩童时代,他就在自己的卧室墙壁上贴满了手绘的迈克尔·乔丹肖像画,他对这位超级明星的迷恋,超过了身边任何一个人。

除此之外,勒布朗通过电视机,看了无数个“魔术师”约翰逊、“大鸟”伯德和“天勾”贾巴尔的比赛集锦,而对于威尔特·张伯伦、摩西·马龙这些老牌巨星,他则通过一些数据仔细地研究着前辈们的特点。当然,在他人生中第一次和比尔·拉塞尔的谈话中,勒布朗充满了敬畏,举手投足间透着一股谨慎。

和前辈之间的交流让他对历史产生了敬畏,也让他对这些名人堂球员充满了敬意。不用说也知道,有朝一日能够与这些伟大的名字们写在一起,是勒布朗职业生涯的终极目标之一。而现在,职业生涯第九个常规赛即将结束前,勒布朗发表了追逐个人第三个常规赛MVP奖杯的宣言。

勒布朗>杜兰特

如果勒布朗最终如愿获奖,他将成为历史上第八个三次获得常规赛MVP的球员,在另外七人中,只有“天勾”贾巴尔完成此目标时,比勒布朗要年轻。不过,只要能赢得常规赛MVP,勒布朗就很知足了。

“老实讲,(常规赛MVP)对我来说意义非凡,这真的太重要太重要了,”勒布朗说,“如果我能在今年拿到这个奖,那我将会是所有曾经三度夺得常规赛MVP球员中,表现最羞涩的。时至今日,我依然记得自己作为一名瘦骨嶙峋的阿克伦少年,在踏上前辈们为我铺平的道路前,对那些比赛集锦、现场直播中前辈们的表现充满了敬意。在我之前的那些球员,都非常的伟大,我对他们每一个人都很尊重。”

和另外七名三度捧起常规赛MVP的前辈相比,勒布朗唯一的区别在于,他们在职业生涯结束前,都获得了一枚属于自己的总冠军戒指——尤其要指出的是,张伯伦和摩西·马龙两人,在捧起个人第三座MVP奖杯的赛季中,都获得了自己的第一枚总冠军戒指。

没有总冠军加身会影响到勒布朗在MVP评选中的公信力吗?显然不会。

在最近的NBA(微博)记者和电视转播商的抽样调查参选人里,没有任何一个会把总冠军戒指和常规赛MVP的归属联系在一起。勒布朗场均27.1分,7.9个篮板和6.3次助攻的数据,让他在MVP排行榜中极富竞争力。在夏天苦练后,勒布朗的投篮(52.9%)、三分投篮命中率(35.7%)包括篮板球,都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在韦德休战的时期内,勒布朗带领热火取得了13胜1负的骄人战绩,五次获得周最佳的勒布朗比三次获得周最佳的杜兰特,似乎更有说服力。而在ESPN的五对五圆桌会议讨论中,多数专家们也都把票投给了勒布朗,在他们看来,杜兰特虽然取得了27.8分、7.9篮板和3.5助攻的数据,均好于上赛季,但与勒布朗相比,还是差了些。

常规赛MVP≠总冠军

“对我而言,勒布朗绝对是本赛季常规赛MVP的最终获奖者,”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说,“如果他最终没能获奖,那只能说明人们已经厌烦了把票投给他这件事情本身。”

常规赛MVP应当与总冠军戒指联系在一起吗?ESPN热火随队记者文霍斯特指出,科比(微博)够伟大了,职业生涯五夺总冠军,但也只获得了一次常规赛MVP,而已经退役的奥尼尔(微博)四夺总冠军奖杯,也只得到了一次常规赛MVP。而在那些成为常规赛MVP的球员中,查尔斯·巴克利、卡尔·马龙和艾弗森,连一座总冠军奖杯都没有捧起过。

当然,总冠军的压力一直在勒布朗身上,但这些,影响不了他有可能三次捧起常规赛MVP这件事情,如果有可能,勒布朗很可能像他儿时偶像乔丹那样,四次成为常规赛MVP(历史上只有乔丹、拉塞尔、贾巴尔和张伯伦)做到过。

勒布朗如今坦言,如果能够在热火的第二年成为常规赛MVP,对他来说,将意义非凡。因为过去的荣誉都是代表骑士拿到的,而在他转会陷入身败名裂的尴尬境地后,他确实急需荣誉让他重新振作起来。“如愿的话,人们或许会暂时忘记过去一年的事情,”勒布朗说,“现在,我重新用过去的方式打球,尽可能地去享受这一过程所带来的快乐,不再为了证明自己去打球。我不知道为什么去年太想证明自己,这让我远离了打球的初衷,没有享受到任何的快乐。现在,我又找回了那个在克利夫兰度过七年美好时光的自己,找回了高中时代的自己,甚至找回了9岁时第一次捧起篮球的自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