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球亚锦赛高欢内战过关 三局激战淘汰陈跃坤

2012年04月19日19: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2012羽毛球亚锦赛展开男单第三轮较量,国羽两名选手陈跃坤和高欢(微博)间展开内战。高欢以2-1(21-17,9-21,24-22)战胜陈跃坤,获得了八强的资格。

陈跃坤和高欢都是90后,是中国男子羽坛的后起之秀。他们在前面的比赛里发挥出色,均连过两关闯入16强行列。此番,他们将为一张八强入场券展开厮杀。世界排名来看,陈跃坤排名第155位,而高欢则排在第305位。双方此前还没有过正式交锋的纪录,故而这是两名选手间的首次交手。

首局比赛里,双方在战成1平后,高欢通过网前劈杀和勾杀对角抢分,确立起了3-1的优势。陈跃坤亦是劈杀直线,以及防守勾对角,一路将比分追成4平。陈跃坤随后通过头顶劈杀和点杀抢分,再以7-5超出比分。高欢则是以网前轻吊和后场扣杀,以8-7再度超出。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路僵持至10平。高欢逐步占据了主动权,以后场杀球及劈吊相结合,连得5分后以15-10领先。陈跃坤则是采用了大力扣杀,追分到13-16。高欢亦是通过正手杀对角及放网前取得主动,再将优势扩大至19-13。陈跃坤则是以后场劈杀及点杀追分,但仍以16-19落后。随后的比赛里,高欢有条不紊的掌控着自身的优势,以21-17顺利拿下首局。

次局较量里,陈跃坤的开局有利,他利用头顶杀球和放直线,迅速抢占了主动权,以4-0开局。这时,高欢方凭借着放网前的打法,改变了长时间不得分的颓势。陈跃坤则是依靠对角的劈杀和接发球的强攻,依然在扩大着自身的优势,一举将比分扩大至10-3。随后陈跃坤依然占据主动,迅速扩大着自身的优势,以凌厉的进攻压制着对手,以21-9轻松拿下该局。

决胜局里,双方开局打得相当激烈,陈跃坤依靠着放网和正手杀球连连抢分,以4-1领先。高欢则是以头顶杀球及搓球得手,一路将比分追成5平。随后双方再次陷入僵持,比分也一路战成10平。这时高欢在以打后场和勾对角连连抢分,也一举以14-10取得领先。陈跃坤在以大力扣杀和正手斜线追回三分,将比分追成13-14。高欢在以后场劈杀再度占据主动,仍以17-14取得优势。陈跃坤则显现出了特有的顽强,他在勾网前和直线杀球连连抢分,将比分追成17平。双方比分再度呈现僵持的态势,一度打成22平。高欢在关键球上发挥出色,以24-22拿下。(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