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评阿内尔卡踢中超:态度不好 感觉像在玩

2012年04月19日15:08《足球》报唐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越秀山一球小负于领头羊富力脚下,对实德队的心理并未造成沉重打击,毕竟,就比赛过程而论,他们做得还不错。不过,失利到底还是给实德队带来了新的尴尬:如果不把联赛首轮计算在内,这是职业化19年来,他们第一次积分垫底!尴尬之际,申花找上门来。甲A十年,连沪争霸贯穿始终,现在,两队居然一直“缠斗”到了榜尾。近期成绩欠佳、表现尚可的实德队坐拥主场之利,但他们并无把握,他们的对手,被认为是整个中超球风最克制实德的。

连沪间的窗户纸

从甲A到中超,19年来,只有4支球队始终战斗在顶级联赛,其中就包括连沪两队。这是一对赛场上天生的冤家:从联赛成绩来看,占压倒性优势的无疑是大连队,他们夺冠的次数,几乎和申花获得的亚军次数一样多。但在正面交锋中,领先的却是申花。即使是在最为鼎盛的时期,大连队也没有在申花身上占到半分便宜。而在最近几年,一路走低的实德队更是惨遭申花欺压,最好的结果也只是逼平对手。很多实德队员都说,申花球风确实很克实德,“和别的队打,我们都有机会赢球,唯有申花,打他们总是特别吃力。”

更有球员用“中韩足球之间隔着的那层窗户纸”,来类比最近几年实德与申花之间的差距。这是对阵申花时实德队排名最低的一次,不过,队员们对于遏制克星,还是有些信心。赵宏略表示:“前两场比赛结果虽然不理想,只拿了1分,但从过程来看,我们队踢得还是不错的。只要能把这种势头保持住,打申花应该还是有有机会的。”

进攻好才能争取赢球。针对前几轮联赛中实德队把握机会能力差的缺项,18日下午,文加达开始安排球队进行射门专项练习。这是在分组对抗之外特设的项目,训练时间长达半个小时。“与国安、富力这两场比赛,我们的机会都不少,但架不住浪费啊。”队内人士表示,进攻队员只要抓住一次机会,实德队也就不会垫底。

文加达则鼓励队员说:“对北京、广州这两场比赛,你们表现得很不错,虽然最后的结果让大家都不太满意,但我想,这里面多少有些运气成分。只要能将训练中表现出来的技战术水平很好地保持住,相信我们一定会得到好的结果。”

联防阿教练

磨刀的同时,实德队也一直在提防着阿内尔卡。多名队员表示,一对一防守阿内尔卡肯定是不行的,要想让他彻底发挥不出作用,必须要做好协防。“阿内尔卡的能力根本不用说了,人家在英超(微博 专题) 也是一线球员,是世界顶级的。不过,在申花,可能是中超节奏等方面的原因,阿内尔卡似乎还在适应当中。”话虽如此,杨博宇对阿内尔卡仍充满敬意,“我看了他在申花的比赛,肯定是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但就是这样,像他这样的球员,也肯定是非常难防的。他在场上拿球非常合理,一看就和其他人不一样。”

赵宏略的观点和杨博宇相近,不过,他的表达更加直白些:“阿内尔卡没有在中超赛场上亮相时,所有人肯定都觉得他特别好。亮相之后,很多人可能又都会想,他也不是特别好。他的能力不用说了,但感觉他在场上的态度不是特别好,好像是在玩似的。不知道他本人是怎么想的,可能感觉中超很业余?”

尽管阿内尔卡不被认为100%投入,在实德队员看来,他依然是一个特别难缠的对手。“他一拿球,肯定就有威胁。防住他的最好办法就是,两个人一块儿上去夹抢。只有做好协防,才能不让阿内尔卡发挥出作用。一对一,肯定防不住他。”杨博宇也说:“单凭一个防守队员,肯定很难防得住他。后卫永远是被动的,前锋要是能力强的话,就必须依靠团队协作,来阻挡他。”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