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6岁湘涛遭遇成长烦恼! 罹患压哨后遗症有前科

2012年04月19日14: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 胡雅东老师的“胡哨”吹走了湘涛2分?也许不止,不在状态的湘涛败走上海滩,是备战期注意力不够集中的自然延续。“但这个跟外界 没有任何关系,根本原因是我们自身出了问题。”湘涛老总李京蔓今天在结束记者采访时表示,“湘涛毕竟只有不到6年的历史 ,作为一个年轻的俱乐部,一定是要经历一些事情 之后才能变得成熟起来。或早或晚的事,从成长的意义上来说,现在暴露问题绝对不是坏事。”

4月8日,打完跟八喜的比赛之后,李总第一时间跟球队取得了沟通,要求大家不要再纠结于此事,全身心准备下一场跟东亚的首个客场。她说:“事情已经发生不可更改,这 也是足球的一部分,俱乐部不打算就此事上诉。球队方面,马上进入下一场的备战,不能因此打乱自己正常的联赛节奏。”与此同时,李总还透过媒体表达了同样的观点。4月9日 ,一俱乐部高层在微博中写道,“一觉醒来,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如果不能平静下来,就是用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不能中枪哈。”

湘涛此番中枪,有两个阶段。比赛之后,“大家或多或少在等待足协的专家听证会以及宣布处理结果。”一位本地媒体记者评价道,“在理性上,球员肯定是明白排除外界干扰的道理,但很多时候,难免会分神去想,足协会怎么处理这件事。这一趟折腾完,已经到周三、周四了。”湘涛到了上海之后,主帅张旭坦言“有多大影响真不好说”。应该说 ,最后的比赛结果并不在大家的意料之外。

历史是惊人的相似,湘涛在上赛季就出过同样的问题。2011年8月6日,主场对沈阳东进。“还真是一模一样。同样是主场,同样是最后一秒钟3分变1分,同样是不能排除外界 干扰出现问题,同样是下一轮打日之泉客场输球。”李总回忆道,“关键还是我们自身在心理上不够成熟。去年是门将问题,今年是裁判问题,但这只是表面现象。如果不解决自 身的问题,下一次还可能是别的什么外界因素。”

不过,湘涛的压哨后遗症一般不会超过两个星期。上赛季,湘涛在客场败给日之泉之后,下一轮回到主场恢复状态,取得了对延边的胜利。这一次,对手换成了天津松江,且 看这次湘涛如何重演自我救赎。(杨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