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体育产业 > 品牌营销 > 正文

可口可乐发起“中国节拍”行动 助威伦敦奥运

2012年04月19日10: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距离2012伦敦奥运会100天倒计时之际,全中国人民的奥运梦想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鸟巢”前又一次被点燃。在中国奥委会的全力支持下,一项由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可口可乐发起的名为“加入中国节拍,助威2012伦敦奥运”的倡议受到了全场超过3000名观众的热烈响应。在活动现场,中国奥委会领导,与正在备战的奥运健儿张继科(微博)、陈一冰(微博 博客)以及退役名将郭晶晶、罗薇、张洁雯等运动员相继登场助威奥运。歌神张学友的出场更是赢得一片掌声雷动,一曲《中国节拍•震动世界》的倾情演绎引发现场数千名观众齐声合唱。台上台下的激情碰撞,无疑为即将出征伦敦的健儿们献上了一曲加油节拍的最强音。

此次,可口可乐将邀请全民共同参与创作全民版可口可乐奥运加油歌曲《中国节拍•震动世界》,旨在将无穷的音乐力量注入奥运健儿的内心,为他们增添动力,满怀信心的踏上奥运征途。歌神张学友也将再度出山,为中国奥运军团倾情演绎这首独特的全民版加油歌曲。值得关注的是,这首歌曲最为震撼的部分将来源于全民的创作,人们可以在未来3个月,登录http://www.iCoke.cn来上传自己独特的奥运“加油节拍”。这些节拍可以是受生活启发的灵感绽现之声,也可以是自发创作的音乐之声,更可以是加油呐喊的助威之声。所有内心寄予的节拍都将被浓缩成50秒的精华,贯穿于最终版的整首奥运加油歌曲中,并将于7月交付给即将远征伦敦的奥运军团,让健儿们伴随着亿万华人的心愿与祝福奋战奥运,勇夺佳绩。

08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创造了历史,首次荣登金牌榜第一位;四年后的伦敦,国人热情不减,热烈期盼我们的奥运健儿能够再续辉煌。活动启动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晓敏女士在致辞中表示,“所有的中国奥运健儿已进入冲刺备战阶段,除了积极应战,他们更需要来自祖国各界的支持。全民创作一首充满助威节拍的奥运加油歌曲是一个非常好的创意,我衷心希望这融入了全国人民鼓励的奥运歌曲,可以激发运动健儿的斗志,在伦敦奥运赛场上再创佳绩!”此外,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及韩国区总裁鲁大卫先生也为我们揭示了“中国节拍”的初衷,“为了让远在伦敦的运动员真切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无限支持,令国人尽情释放澎湃的奥运热情,可口可乐特别打造了《中国节拍•震动世界》的奥运加油主题曲,旨在将奥运健儿与国内民众的心紧紧的联系在一起,把国人的支持力量凝聚在音乐中,营造主场般的支持力量,传递给在伦敦为祖国奋战的健儿们,成为他们在异国他乡奋斗拼搏的精神动力。”

节拍凝聚中国力量 激励健儿拼搏奥运

在“加入中国节拍 助威2012伦敦奥运”的活动现场,整个舞台俨然成为一个小型运动场,无处不透露着奥林匹克的竞技激情。“跳水皇后”郭晶晶率先来到台前,献上自己的“中国节拍” ——其运动生涯中最重要比赛中跃入泳池瞬间的声音。当她按下按钮,大屏幕上立刻闪现当年那些激动人心的时刻。这段郭晶晶自创的“中国节拍”随即被当场纳入可口可乐的收录器中。与此同时,她恳切的道出了运动健儿们的心声,“作为一名经历过4届奥运会的老运动员,我深深体会到来自家乡人民的加油鼓劲对于运动员的重大意义。当你在一个陌生的环境,最渴望的就是大家支持的呼声,每一位运动员的成功都离不开国人的支持与鼓励。”

与此同时,张继科、陈一冰等本届奥运的希望之星也来到现场,纷纷用各自的奥运项目创造出自己的独特“节拍”,为自己也为整个奥运军团加油助威。吊环王陈一冰、新科世界杯冠军张继科更是在现场表示,那些在背后默默支持的力量,正是他们在异乡奋战时所最需要的精神动力。飞人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中国泳坛2012伦敦奥运会的未来之星孙杨及跳水运动员何姿(微博)虽未能出席活动,但也通过视频信心满满的向大家表示,“有你们的节拍,哪里都是我们的主场!”此刻,台下顿时掌声如雷,大家似乎都迫不及待的想要为我们的奥运健儿奉献加油节拍,为他们远征助威。在这些即将征战伦敦奥运的健儿们看来,无论是不是在自己的主场,他们都将毫不犹豫的奋勇拼搏。他们期待来自祖国的声音,不但为自己,更是为了整个奥运军团带来走向最终辉煌的无限动力!

歌神携众倾情演绎 歌曲汇聚“千人节拍”

在现场震耳欲聋的锣鼓表演之后,本次倒计时活动迎来了它的高潮。歌神张学友首次现场演绎由著名音乐人陈少琪、杜自持共同监制的2012《中国节拍•震动世界》。由混音师融汇出的现场运动员贡献的加油“节拍”使整首歌曲节奏澎湃,充满力量,一度将现场气氛推向沸点。一曲歌罢,歌神动情的说道,“能够唱这么一首意义重大的歌曲让我感到非常荣幸!希望大家可以和我一起,通过参与创作这首特别的歌曲,为即将征战奥运的运动员们加油热身。同时,我也期待着最后凝聚全民节拍的完整版,可以为健儿们送去一份力量,点燃他们的奥运梦想。”随后,伴随着主旋律,学友携手现场嘉宾一起引领数千名观众,共同创作一段群情振奋的“中国节拍”,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从这一刻开始,更多千千万万的属于中国的“节拍”将不断的汇集,最终融汇在主题曲中,作为家乡父老们加油助威的载体,成为中国军团在伦敦征战的最强音。

创新互动平台交流 助力伦敦奥运军团

为了让更多的民众可以参与奥运,共享奥运的精彩与辉煌,可口可乐更是在iCoke平台(www.iCoke.cn)与腾讯平台(http://beat.qq.com/default/diy)推出了一系列与“中国节拍”相关的网络奥运加油活动,内容包括初始的奥运系列宣传片,以及活动启动后的节拍收集,还特别同著名游戏开发公司Rovio Mobile旗下的Angry Bird(愤怒小鸟)网络游戏深入合作。这些活动可谓精彩纷呈,适合多个年龄层次的公众参与。可口可乐更是结合自身平台的优势,同时运用网络覆盖面广阔的特点,将此次助威奥运的主题活动发挥到极致。

同时,可口可乐还将在全国举办奥运主题的路演活动。作为可口可乐今年新的合作伙伴,宝马旗下的MINI将会将车身漆成富有奥运元素与可口可乐元素的色彩,并化身为“中国节拍收集大使”出现在大街小巷,让消费者在家门口便可以充分感受奥运的氛围。

正如可口可乐公司大中华区高级市场总监嘉景荣先生所说,“我们希望打造多样的平台来更好的将奥运与普通大众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让所有人都有机会感受奥运,融入奥运这一体育盛事。”而事实上,可口可乐正在向着这个目标,以邀请代替灌输,互动代替单向展示,让消费者与品牌文化、奥运文化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交流。因为可口可乐的激情迸发,才营造出更为浓郁的奥运氛围。

让我们大家一起拭目以待火热7月,这首融入全民心声的奥运加油歌曲《中国节拍•震动世界》将会横空出世,带着13亿中国人民的助威声,陪同祖国健儿们一齐征战伦敦奥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odel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