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娃25岁生日快乐 她让网球更加璀璨夺目(图)

2012年04月19日08: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莎娃25岁生日快乐 她让网球更加璀璨夺目(图)

莎娃迎来自己25岁生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在今天迎来了自己25岁的生日。从17岁一战成名到25岁拥有三座大满贯,莎娃所展现出的不仅是外在的美貌,更展示了自己对于网球的执着以及拼搏的精神。

西伯利亚的寒冷赋予莎娃坚韧的个性和冰美人般的美貌,四岁拿起球拍、九岁求学美国,十四岁开始进入职业网坛,她的成功之路和所有人一样布满荆棘。不过所有的挫折都难以束缚她的那颗天鹅之心,反倒是造就了其强大的心理,成为她之后职业生涯的最强武器。在2003年这位冰雪少女在温布尔登崭露头角,以16强的成绩开始了自己16岁的花季。而花季完,雨季到来之时她完成了最后的蜕变。在第二年的温布尔登17岁的莎娃盖过大小威、比利时双姝等名将的风头,一举夺得最后的冠军银盘,也终于在自己17岁之时杀入了世界前十。

她的成功是一个关于梦想、勇气和奋斗的故事,是不断的牺牲和磨炼换来的升华。从技术上来说莎拉波娃并非全面型的选手,但是其强大的力量和稳固心态是她的绝杀武器,在充斥着无数名将的年代,莎娃依靠自己的艰苦奋斗脱颖而出。随后她还在2006年夺得美网,在2008年夺得澳网(微博)。同时在她夺得温网后的第二年,她以18岁的年纪成为了女子网坛的世界第一。成名太早也未给她的生活带来太大的压力,因为她内心的目标一直属于网球范畴之内。所以即使是肩部伤势让自己几乎荒废一个赛季,但她还是在手术后重新拿起了球拍。

所以她与库尔尼科娃是不同的人,尽管都有着惊人的美貌以及美貌所带来的盛名,但是莎娃用自己的行动证明她与库娃是两种类型的人。莎娃也曾被各种媒体评为全球最美的运动员,也曾跻身名利场中、站立于镁光灯下。但是比起从未打进过大满贯单打决赛的库尔尼科娃,莎娃所拥有的成绩则是亮眼许多。作为青少组世界第一的库娃在职业生涯中被美貌所累,天赋也损耗殆尽。而莎娃则是用更为努力的训练,成就更为伟大的成绩来巩固自己。如今25岁的俄罗斯姑娘已经成为世界体坛的一个坐标,她不仅是现役女子球员中的BOSS级选手,商业价值更是女运动员中的翘楚。

从17岁夺得第一个大满贯起,莎娃从未停止自己前进的脚步,这八年的女子网坛风云变幻,送走了诸多名将也迎来了太多新人,但是莎娃依然处于这项运动最顶尖的行列。在过去的24岁这一年,她两度杀入大满贯决赛,同时世界排名也重回到NO.2的位置。她是赛事的票房保证,也是赞助商的最大宠儿。25岁的她用一个“功成名就”的词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

但她也同样面临着挑战,在肩伤痊愈之后她开始了自己的复苏之路,尽管成绩显著,但是在重大赛事中还是未能取得最后的突破。在本赛季的三项顶级赛事中莎娃全部屈居亚军,同时也面临阿扎伦卡、科维托娃等年轻选手的有力冲击。同时在今年年底莎娃也将与相恋多年的男友武贾西奇步入婚姻殿堂,对于她而言25岁这一年注定将是不平凡的一年。球迷心中的那个美少女,也将完成从女孩到女人的转变。

从17岁到25岁,莎娃给女子网坛带来了无限的精彩,她就如自己最喜欢的钻石一样,在经历雕琢之后熠熠发光。今天莎娃迎来了自己25岁的生日,她未来的道路还未看到尽头,同时期待其继续带来精彩的网球。也祝福美丽的玛利亚生日快乐!

(邹亮)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