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40抢断+25犯规+吓慌日门将 弱势泰达赢得尊严

2012年04月18日20: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40抢断+25犯规+吓慌日门将 弱势泰达赢得尊严

弱势泰达赢得尊严(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大面积轮换,替补与年轻球员唱起了主角,库泽用一支传统意义上的“残兵”作客挑战日本,结果激战90分钟,却收获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不仅没有重蹈上轮主场作战时0-3输给对手的耻辱覆辙,却硬生生地逼得对手只能极不甘心地以互交白卷收场。拿到1分对于泰达的再现出线曙光,并且如此弱势的泰达,却赢得如此尊严,值得让人超赞一个!

面对李玮峰黄牌累计无法出战,陈涛因伤也留在了天津,两个核心均不能出战,库泽出征日本前,属于典型的“无米之炊”。无奈中,库泽祭起了轮换之法宝,从出场和首发阵容来看,貌似替补球员“当道”,年轻球员“横行”,但津门虎自是“哑巴吃汤元,心中有数”。主教练库泽很清楚津门虎2009年征战亚冠联赛的历史。那一年亚冠联赛中,四场比赛之后,提前出局的天津在派上新人之后反而意外地取得了两连胜,虽然已经提前出局,但是,当时的天津泰达却收获了马磊磊等新人的出色表现。

事实上,联系到2009年亚冠联赛的处境,当下的天津泰达似乎有异曲同工般的苦辣酸咸。以刚刚结束的本场比赛为例,年轻球员,替补球员占据了半璧江山。然而,就是这样一支“残兵”,一上场就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特别是到了下半场,弱势天津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

下半场刚刚开场不久,何杨一路猛追,逼迫对方把球回传给了门将,那种拼劲,可谓气势逼人,势不可挡!名古屋鲸鱼队的门将酋崎正刚,似乎被被何杨上抢的气势所吓倒,慌神之间,他居然直接把球踢出了边线!

对于替补出场的何杨来说,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比赛机会,每分每秒对于他来说,都显的非常珍贵。第48分钟,天津队打出精彩配合,苏萨克抢断后,又带球过掉一名防守球员后,利用一个二过一突到禁区里,倒三角回传给何杨,何杨抓住机会,跟上打门,可惜没有打上力量。

如果说何杨在场上展示了其拼命三郎的气概外,那么顶替宋振瑜(微博)出场的门将杨启鹏,则表现出了难得一见的大将风度。第58分钟,名古屋鲸鱼队获得了一个并不存在的“点球”,杨启鹏镇定地站在门线附近,警惕而又冷静地逼视主罚点球的日本老牌国脚玉田圭司。结果玉田圭司主罚出来的点球,打成了高射炮!

替补球员和年轻小将敢打敢拼的精气神,与上一场比赛形成了鲜明对比。甚至从某种程度来说,今天比赛中,泰达的表现,可以说与上一场主场作战的泰达判若两队。一组数据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在90分钟里,泰达队在成功抢断40次的同时,也有25次犯规!

即便是到了比赛最为胶着的时候,泰达在场上拼搏的将士们,也没有放弃求胜的欲望。第79分钟,库泽令旗一挥,泰达实施了最后一个换人,前锋周燎换下体能透支的毛彪,这个时候还换前锋,说明库泽仍然对本场比赛充满想法。第80分钟,险情不断的泰达门前,名古屋鲸鱼队通过一连串的配合,矶村亮太接到队友的挑传突到禁区里。矶村亮太在苏萨克的紧逼下,头球冲顶,被杨启鹏飞身扑出,杨启鹏神勇地化解了险情。替补门将,再一次挽救了泰达。

第92分钟,名古屋再次卷土重来,禁区弧顶处,矶村亮太接到永井谦佑的横传后一脚劲射,还是杨启鹏,说时迟那时快,就在皮球即将洞穿网窝的千钧一发之际,杨启鹏挺身而出,倒地将球扑出,挽狂澜于既倒。一分钟后,还是杨启鹏,稳稳地摘住了对方射来的高空球。而当比赛进入到下半场最后时刻,泰达队形成反击,本场比赛替补出场的周燎接到后场长传后,把球控住,向前突进。而在补时阶段即将结束时,白岳峰一个人面对整条名古屋后防线,还赢得一个边线球!在前场右路泰达主罚定位球后,聊博超右路漂亮的过人后下底传中,可惜无人包抄,否则,这一次最后的进攻机会,或许会给泰达带来异样的惊喜。(刘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