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泰达全新防线不再惊心 对日不设防?假命题!

2012年04月18日20: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泰达全新防线不再惊心 对日不设防?假命题!

泰达全新防线不再惊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2012赛季的天津泰达,进攻乏力已是尴尬万份,而防守更糟,更令人痛心疾首。天津泰达,已不是阿里汉执教时期的那个泰达了。不过,一场0-0的亚冠之战,在平淡比分的背后,泰达绝非没有收获。

对于天津泰达队来说,亚冠联赛的形势已经十分严峻,亚冠前3轮,泰达2平1负积2分,小组排名垫底,如果本场比赛有所闪失的话,天津泰达队就基本上告别了此次的亚冠之旅。除此之外,国内联赛的形势也是让天津泰达队一筹莫展。虽然上一轮艰难战胜上海申花后让形势稍稍得到缓解,但不可否认的是,天津泰达队如今已经暂时跌到了谷底。而在上一轮的亚冠联赛中,球队可谓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不仅惨败而且多名球员吃到黄牌。

如此一来,后防大将李玮锋本场比赛停赛一场,这让天津泰达队在后防线上顿时变得捉襟见肘起来。而由聊博超、曹阳、戈扬、聂涛组成的心防线,似乎并未如赛前球迷想象的那样弱不禁风。

上一轮主场0-3完败,面对名古屋如潮的攻势,场上的泰达后卫们已经倍感乏力,半场结束前,泰达后防线连连犯错,李玮锋曾被誉为亚洲第一中卫,但在场上已威风不在,更多的甚至是焦虑,比赛中他向队友大声喊叫来希望队友集中注意力,但在场上后防球员已经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第64分钟,永井谦佑一人带球狂奔过掉了泰达整个后防,第72分钟客队反击再次破门,而就在对手身边的苏沙克甚至没有伸脚来干扰客队的射门。

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这条全新的防线却未显得稚嫩。比赛第15分钟,何杨在后场传球失误遭对方抢断,随后名古屋队快速反击并将球传入了禁区,曹阳及时补防抢在对方前锋射门前将球解围。第30分钟,名古屋队在天津禁区前沿获得了任意球,小川佳纯起脚射门击中天津队人墙,皮球出现折射,不过杨启鹏仍然稳稳将球扑住。

场上最惊险的一幕出现在第56分钟,一次拼抢中名古屋鲸八获得点球,在第一时间两位解说都表示这个判罚有些莫名其妙,而在看了慢动作回放后,可以看到这个球应该属于合理冲撞的范畴,并且裁判当时的位置也并不是特别理想,点球判的有些勉强。

众所周知,新赛季开赛以来,天津泰达的后防线就开始饱受诟病:从超级杯到亚冠再到联赛,天津泰达队的后防线备受严峻的考验,在不断经历磨合的同时,球队今年在中前场拼抢力度完全没有上赛季那么抢眼,更谈不上凌厉。在这种情况下,泰达的后防线面临的压力更大。

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除了四名外援和惠佳康,泰达其他6人全部为天津本土籍球员,这在近年来是极为少见的,他们的出色表现自然也赢得了球迷的掌声。而在经历了这场比赛后,天津泰达的防线似乎重新找到了比赛节奏,相同的对手,不同的比赛效果,其中的奥妙更值得主帅思考,谁是可用之人。

(躲猫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