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央视名嘴质疑点球吹罚 欣喜泰达斗志精神风貌

2012年04月18日19: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央视名嘴质疑点球吹罚 欣喜泰达斗志精神风貌

央视名嘴欣喜泰达斗志(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18时,亚冠联赛第四轮继续展开,天津泰达客场迎战日本球队名古屋鲸鱼队,双方经过90分钟激战以0-0握手言和。央视邀请黄子忠和徐阳,对比赛做出了精彩解说。

本赛季泰达战绩不佳,亚冠濒临出局,徐阳将原因归结于“泰达更换了主教练,球队磨合还没到位,目前双方还没找到契合点。”徐阳认为泰达这场比赛,能表现出何种精神面貌,比结果更重要,“虽然出线希望很渺茫,但即便不能出线,也要展现出斗志。输球不怕,但要明白怎么输掉比赛,而不是一溃千里,溃不成军。”黄子忠认为拿亚冠练兵很不负责任,“如果因为不能出线了,就拿来练兵,那是对中国职业联赛的不负责任。”对名古屋鲸鱼队,黄子忠给予了较高评价,“他们比东京FC更强一些,他们阵中有不少日本国脚。”

黄子忠谈及了天津球迷的态度,“他们对泰达没有太大的奢望,输少当赢。”谈及战胜了柏太阳神的广州恒大(微博),徐阳给予了他们极高的评价,“恒大的胜利不仅在于外援胜利,国内球员的挥也不错。主体框架都是由中国球员组成。”黄子忠也赞同恒大为中超榜样,“这个赛季里,恒大将更多的精力投放在亚冠上。”黄子忠谈及了名古屋鲸鱼队的主帅,“他经常前去阿森纳(微博 数据)向温格取经,这也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帮助。这位教练在前南教练里排名是最高的。”徐阳指出,“高水平的教练和外援不可或缺,但真正的土壤仍是青少年的培养。”黄子忠也谈及了天津队阵容变化,“于大宝的离队,天津球迷也是非常不满意,据说是于大宝自己不想留下来。”黄子忠谈及了对部分球队,欲要淘到物美价廉外援的看法,“物美价廉,几率还是小,有一句话是一分钱一分货。”

黄子忠也鼓励泰达不要放弃,“如果后面三场全赢,拿到11分,那也还是肯定出线的。”黄子忠认为,球迷应该给泰达以鼓励,帮助津门虎度过现在的难关。黄子忠指出,中国球队参加亚冠的目标除了取得成绩外,“还要像对手学习一些东西,以便在将来的洲际赛场上,能够击败对手。”当裁判给名古屋鲸鱼队点球时,黄子忠和徐阳均表示不理解,“这个球怎么能给点球呢?”在看到慢镜头后,黄子忠认为这是合理的身体冲撞。在点球踢飞后,徐阳亦是松了一口气,“这本来也不是点球,足球场上就是这样,早晚都得还。”

黄子忠指出,“名古屋鲸鱼在上轮比赛3-0战胜泰达后,有点头脑发热。”认为这是他们迟迟打不开局面的重要原因。黄子忠指出库泽应该进一步挖掘泰达队的潜力,还将他比喻成做菜的大厨。徐阳也形象的称,“螃蟹鲍鱼能吃,萝卜青菜也行,这要看这位大厨的水平了。”两位解说对泰达本场比赛的表现满意,他们仍为第三轮泰达惨败沮丧,“上场比赛打得太窝囊了,这场球跟上场比赛相比判若两队。”名古屋鲸鱼最后时刻占据了主动,徐阳指出,“越是这个情况,对方越容易占据主动。泰达球员体力下降,对手的技术优势就得到了体现。”他们也将本场比赛,看作是泰达的一个模板,“实力也许不如对手,但精神绝对要打出来。”(点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