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CAA > 正文

老布朗将执教大学球队 答案恩师返NBA梦难圆

2012年04月18日12: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ESPN》消息,名帅拉里-布朗今天和南方卫理公会大学(SMU)达成一致,他将会出任这所大学的篮球教练,据悉,布朗担任该大学主帅的消息最早会在今天晚些时候正式公布出来。

布朗在之前一直与南方卫理公会大学洽谈执教事宜,南方卫理公会大学将在下赛季加入大东区。很快他们就达成了一致。目前布朗与南方卫理公会大学之间还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布朗的助理教练团队人选的问题。布朗希望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的主教练蒂姆-扬科维奇来辅佐自己,不过扬科维奇现在还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扬科维奇曾经辅佐布朗教练多年,他们之间建立了很不错的默契。

除了扬科维奇之外,布朗的助理教练团队可能还会包括前伊利诺伊大学的助理教练加兰斯-霍华德、前肯塔基大学的助理教练路德-斯特里克兰。霍华德被看做是全美最顶级的助理教练,至于斯特里克兰则是NBA(微博)的名宿,在历史助攻榜上高居第9位。

现年71岁的布朗是名人堂主帅,从1972-73赛季联盟还处在ABA阶段时他就开始执教了。他曾经在1988年带领堪萨斯大学赢得NCAA锦标赛冠军。在2004年率领活塞夺得NBA总冠军。布朗曾执教过掘金篮网马刺快船步行者76人、活塞、尼克斯山猫等NBA球队。在ABA+NBA两个阶段,布朗一共4次被评为年度最佳主教练。他的常规赛总战绩是1327胜、1011负,胜率56.8%。季后赛总战绩120胜、115负,胜率51.1%。值得注意的是,他还是答案艾弗森的恩师。

不过自上赛季初,布朗离开山猫之后,他就一直赋闲在家,尽管他希望能够再次执教某一支NBA球队,甚至还考虑担任凯尔特人助教的职务,不过他都没有能够得偿所愿。

(阿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